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警方申請逮捕大韓航空會長妻子李明姬

2018年06月02日 06:50:27 來源: 新華網

  韓國警方5月31日申請逮捕韓進集團兼大韓航空公司會長趙亮鎬的妻子李明姬,緣由是她習慣性打罵和侮辱建築工人和企業員工。

  警方在逮捕令申請書中寫道:“李明姬依仗權勢,習慣性攻擊、侮辱和傷害社會弱勢群體,毫無愧疚感。在案情如此嚴重的情況下,她居然以記不清楚為由否認指控,同時可能銷毀證據。”

  李明姬現年69歲。韓聯社援引韓國官員的話報道,李明姬涉嫌24起暴力違法案件,2011年8月至2018年3月粗暴對待11人。她先前受到一係列指認,包括習慣性辱罵企業員工、私人司機、保安和管家,2013年重新裝修在首都首爾的私宅時辱罵和毆打工人,2014年推搡和辱罵韓進集團旗下一家酒店擴建工程的建築工人。

  警方5月6日以涉嫌傷害罪和妨礙業務罪正式立案調查,分別在當月28日和30日訊問她長達十多個小時。李明姬否認絕大多數指認。一名官員説,即便李明姬就一些罪名與原告達成協議,檢方仍可追責。(張旌)【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5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