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地方選舉在即 韓國政客頻遇襲致競選氣氛緊張

2018年06月07日 06:50:06 來源: 新華網

  韓國地方選舉定于6月13日舉行,競選拉票活動眼下正緊鑼密鼓地展開。然而,多名政客過去幾周接連遇襲,襲擊手法從扔雞蛋、打耳光到揮拳頭,以致競選氣氛緊張引發擔憂。

  【多人遇襲】

  韓國地方選舉5月24日啟動參選人登記,允許參選人5月31日起開始競選宣傳。然而,就在競選活動拉開帷幕首日,正在競選連任的大邱市長權榮鎮5月31日在江原道春川遭遇一名中年女子襲擊。

  一段視頻顯示,現年55歲的權榮鎮被那名女子推倒在地。權榮鎮後來在社交媒體“臉書”網站發帖説,他後背摔傷,短暫住院治療。《韓國先驅報》報道,那名女子據信來自一個殘疾人團體,不滿權榮鎮的競選主張。

  濟州道知事元喜龍謀求連任,上個月在當地一家機場參加一場公開辯論,不料遭一名男觀眾扔雞蛋、打耳光。

  另外,韓國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黨鞭金聖泰5月5日遭一名31歲的金姓男子襲擊。當時,國會大樓外的臺階上,那名男子一拳打向金聖泰的下巴,把金聖泰撂倒在地,隨後被警方抓捕。

  自由韓國黨隸屬保守派陣營。韓國前總統樸槿惠“親信幹政門”爆發後,她所屬的新國家黨(前身是大國家黨)分裂為自由韓國黨和正黨。

  【加緊爭奪】

  《韓國先驅報》5日評論,韓國政客遇襲事件歷年來並不少見,在競選期間尤易發生。2006年5月地方選舉期間,樸槿惠以大國家黨黨首身份在首都首爾助選,遭一名男子用刀劃傷臉部,縫了17針。這起事件引發震驚,為大國家黨拉到不少同情票。

  “近來發生多起政客遇襲事件,主要原因是民眾對政壇的厭煩情緒上升,”韓國一家民意調查機構的負責人裴鐘燦(音譯)説,“政客在競選期間經常參加集會活動,增加遇襲幾率。”

  韓聯社報道,韓國本輪地方選舉將選出17名新知事和市長、226名較小行政區負責人、824名道級和市級議員、2927名較低級別地方議員和17名督學,可謂地方官員“大換血”。另外,全國12個選區將同時舉行國會議員再選和補選。

  分析人士説,本輪選舉普遍被視為韓國總統文在寅執政一年多以來政壇變化的“晴雨表”,選舉結果將影響地方權力布局。

  韓國選舉法規定,5月31日以前,參選人宣傳活動受限,只能發放名片或設立競選辦公室;5月31日競選宣傳正式啟動後,參選人才能“馬力全開”,例如前往街頭拉票、向選民發放宣傳資料、張貼宣傳廣告和舉行討論會,相關競選活動將截止于投票前一天的6月12日。(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文在寅心腹涉“網紅門” 特檢組將啟動調查

韓國警方申請逮捕大韓航空會長妻子李明姬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思路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8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