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修改兵役法收緊延期服兵役規定

2018年06月08日 21:42: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6月8日電(記者田明 耿學鵬)據韓聯社8日援引韓國兵務廳消息,韓國將收緊對年滿25周歲且未服兵役男性的海外旅行限制,以防止演藝界、體育界適齡男性利用相關制度故意拖延入伍時間。

  韓國現行兵役法規定,年滿25至27周歲之間的未服役男性,只要向兵務廳遞交不超過1年的海外旅行申請並獲通過,即可獲準延期入伍。按照規定,通過申請海外旅行許可,只要在獲準期限內一次性在韓逗留時間不超過2個月,最長可延期3年入伍。

  但從今年8月1日起,這一規定將發生變化。屆時,滿足上述條件的未服役男性,不僅一次性申請海外旅行時間縮短至6個月,而且申請次數也將從不受限變更為最多累計5次,最長可延期入伍的時間也將縮短至2年。

  此外,據報道,兵務廳還將針對年滿28周歲的適齡未服兵役男性,取消其以研究生入學、考取資格證、本人兄弟正在服兵役、擔任地方或機構宣傳大使等理由申請延期服役的資格。

  韓國輿論認為,這一法規的修訂,將對韓國演藝界、體育界適齡男性濫用延期入伍條款,推遲、逃避服兵役的現象形成有效遏制。

  根據韓國法律,所有18周歲至35周歲,且身體健全的成年男子均需在部隊服大約兩年兵役。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9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