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舉行文在寅任內首次全國選舉 執政黨遙遙領先

2018年06月14日 08:26:5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聯社報道,13日,韓國舉行地方選舉及國會補選,由于這是韓國總統文在寅去年5月上臺以來,首次在全國范圍舉行的選舉,也被視為對文在寅施政的信任投票。根據初步開票結果,在17個市道廣域行政區首長競選中,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遙遙領先,確定取得壓倒性勝利。

  根據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的統計,截至當地時間晚10點30分,民主黨候選人在包括首都圈在內的13個市道保持絕對優勢,第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候選人只在2處領先。韓國自1995年實施地方選舉民選制度以來,民主黨取得歷史上最大勝利。

  此次地選是文在寅去年5月就職總統以來首次在全國范圍內實施的選舉,被認為是文在寅政府的一次“期中考試”,獲得選民的絕對支援讓執政黨在朝野對決中獲得更大的主導權。

  截至晚10時30分,首爾市長選舉的開票率為9.53%,民主黨候選人樸元淳的得票率為57.94%,第二次連任首爾市長已成定局。

  在鎖定勝局後,樸元淳舉行記者會表示,將把首爾打造成讓千萬市民實現夢想的和平、繁榮的城市。在京畿道知事(省級行政區首長)和仁川市長選舉中,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和樸南春佔上風,得票率分別為55.10%和53.55%。

  從基層領導人選舉的開票情況來看,在全國226個選區中,民主黨在150個選區佔上風,自由韓國黨、民主和平黨、無黨籍人士分別在55個、4個、16個選區領先。另外,當天還在全國12個選區進行國會議員再選和補選,民主黨也在大部分選區佔據優勢。

  若民主黨目前的領先勢頭持續到開票結束,將是1998年以來執政黨首次在地選中獲勝,且改寫2006年由大國家黨(新世界黨的前身)創下的贏得12個廣域行政區和155個基層單位的最好成績。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張茵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3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