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大韓航空醜聞發酵 會長妻子非法雇外國家政工恐遭逮捕

2018年06月19日 14:48:0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首爾6月19日電(記者田明 耿學鵬)韓國出入境管理部門18日向法院申請逮捕韓進集團兼大韓航空公司會長趙亮鎬的妻子李明姬,理由是其涉嫌長期違反出入境管理法,非法雇傭多名外國家政工。

  韓聯社當日援引韓國出入境管理部門消息稱,李明姬涉嫌違反出入境管理法,在最近10年間通過大韓航空秘書室等部門,主導將約20名外國籍家政工偽裝成大韓韓空公司研修生後幫助其入境,並安排其在家宅中從事非法家政服務。其中仍在公訴時效(5年)內的非法雇工數就超過10名。

  這是韓國警方于5月31日因涉嫌施暴罪、傷害罪、妨礙公務罪等七項罪名申請逮捕李明姬後,韓國執法部門再度向法院提交的逮捕申請。此前針對李明姬的逮捕申請已被法院駁回。

  韓國出入境管理部門認為,考慮到李明姬對部分物證及相關人證的事實陳述予以否認,且存在銷毀證據的可能,因此有必要對其進行拘捕。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將于20日前後對李明姬進行傳喚,並根據審問結果決定是否對其簽發逮捕令。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6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