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訪韓中國遊客不再“一擲千金” 韓媒:人數回升也作用有限

2018年07月06日 08:50:4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韓媒稱,韓國企劃財政部在4月13日發表的《最近經濟動向》中表示,訪韓中國遊客人數回升將對消費産生積極作用。然而,中國遊客雖然按照政府預計的在不斷增長,但對消費和服務業的拉動效果卻不及預期。

  據韓國《亞洲經濟》網站7月3日報道,據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消息,今年3月訪韓中國人數約在36-40萬人之間。2017年4月之後,月均中國遊客人數一度降到20多萬。但中國遊客人數雖然在增長,衡量內需經濟是否景氣的“晴雨表”——零售額4、5月份卻分別減少了0.9%和1.0%。自3月環比增長了2.9%後,連續2個月減少。

  報道稱,內需經濟的另一關鍵指標——服務業生産增減率4月也僅為0.0%,5月為-0.1%。2017年因中韓關係轉冷備受衝擊的餐飲及住宿業生産情況也沒有因中國遊客增加出現好轉,4月仍為-1.7%,5月-1.9%。

  對此,企劃財政部相關人士解釋稱,中國遊客人數確實比2017年有增長,但這和此前的月均50-60萬人還是不能相比。對消費等的提振作用也因此有限。

  報道稱,“中國遊客韓國遊”何時能夠恢復到之前的盛況還不得而知。最大的原因是,和韓國相比,最近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更傾向于選擇日本旅遊。據中國媒體報道,今年一季度訪日中國遊客人數同比增長了20.6%至262.69萬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12年起推進的觀光振興項目在不斷吸引著中國遊客。韓國觀光業界分析,日元貶值也使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更傾向于日本遊,而非韓國。

  也有意見指出,即使訪韓中國遊客人數恢復到了之前的水準,他們的旅遊類型也發生了變化,不再像過去那樣“一擲千金”。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王秀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08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