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寶馬”車失火連連 韓消費者致信美德首腦

2018年08月28日 07:10:12 來源: 新華網

  大約1000名購買德國“寶馬”牌汽車的韓國消費者27日公開致信美國和德國領導人,呼吁兩國政府調查寶馬汽車涉嫌掩蓋設計缺陷。

  韓國近來接連發生寶馬發動機艙起火事件,今年已有40輛寶馬轎車失火,大多是520d型柴油車。按照寶馬汽車公司的説法,起火原因是廢氣再迴圈閥門和冷卻器存在缺陷。寶馬韓國公司7月26日宣布開始召回超過10.6萬輛“問題車”,涉及42款車型。

  千名韓國消費者在公開信中呼吁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下令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調查美國境內銷售的寶馬汽車、包括其運動型多功能車(SUV)是否存在相同缺陷,同時調查美國市場中其他柴油動力運動型多功能車是否出現類似問題。

  韓國消費者代表定于27日晚些時候與德國駐韓最高級別外交官員會面,委託後者向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轉交信件。

  韓聯社報道,這封信呼吁默克爾和德國政府把寶馬汽車這起醜聞視為“重中之重”,調查寶馬汽車公司為何掩蓋並瞞報這類缺陷、為何耗時兩年多才就起火原因得出所謂“結論”。

  盡管屢次曝出起火事件、損害品牌形象,寶馬汽車仍然佔據韓國進口車市場最大份額。韓國進口汽車協會27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7月,韓國注冊的寶馬汽車將近39萬輛,市場佔有率為19.1%。(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彭瑩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83129941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