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朝韓在平壤共同紀念《10·4宣言》發表11周年

2018年10月06日 12:50:5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平壤10月6日電(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據朝中社6日報道,紀念《北南關係發展與和平繁榮宣言》(又稱《10·4宣言》)發表11周年民族統一大會5日在平壤舉行。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和訪朝的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等北南人士以及海外代表參加大會。

  報道説,金永南、趙明均以及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黨首兼盧武鉉基金會理事長李海瓚等在大會上發言。

  金永南表示,11年前,北南領導人在歷史性的平壤首腦會晤中通過了《10·4宣言》,開啟了實現民族自主和大團結偉業的光明前景。他強調,今年北南首腦三次舉行首腦會晤,發表了和平繁榮的新裏程碑——歷史性的《板門店宣言》和《9月平壤共同宣言》,全民族應為履行歷史性的北南宣言共同奮勇前進。

  趙明均和李海瓚在發言中表示,很高興看到作為實踐《9月平壤共同宣言》這一歷史性成果的首個民族共同活動在平壤舉行,相信《板門店宣言》和《9月平壤共同宣言》將使南北關係發展到新的更高臺階。

  據報道,大會還通過了共同呼吁書,強調要繼續堅持朝鮮民族的命運應由民族自己決定的原則,在這片疆土上完全終止戰爭危險、將之建設成為沒有核武器和核威脅的和平家園,促進北南多方面合作與交流、接觸和來往、實現民族共同繁榮,並呼吁全體朝鮮民族要切實履行歷史性的《板門店宣言》和《9月平壤共同宣言》,書寫和平繁榮與統一的新歷史。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52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