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高官戴名表惹爭議,辯稱30美元“山寨貨”

2018年11月14日 07:44:41 來源: 環球時報

  韓國《東亞日報》13日報道稱,韓國金融委員會委員長崔鐘球疑似佩戴豪華名牌表,引發輿論質疑。事後,他向媒體澄清稱:“那是花30美元買的假貨”。

  報道稱,本月7日,韓國國會預算結算特別委召開會議,審理明年預算報告。當天,部長級的崔鐘球卻意外成為焦點,起因是他佩戴了疑似瑞士名牌“江詩丹頓”的腕表。倘若那款表是真貨,市價即超1億韓元。而通常來説,韓國一般的公職人員很難買得起這樣的頂級奢侈品。事後,一些當時在場的政府人員表示,若那塊表是正品,應該納入在公職人員申報的財産目錄中。

  成為質疑焦點後,崔鐘球8日解釋稱,那款表是他2007年在柬埔寨出差時于街頭購買,僅花費30美元。截至本月初,他本人都不知道那塊表是名表。當被問到“作為部長級官員,為何戴山寨表”時,崔鐘球答道:“一直舍不得扔,之前還多次花錢換過表鏈,因為那塊表報時確實很準。”(金慧真)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劉小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93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