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槿惠生日冷清自誇“決定部署薩德做得好”
來源: 環球時報 2017-02-03

  原標題:樸槿惠生日冷清還不忘臉上貼金 稱讚“決定部署薩德做得好”

  遭到彈劾並被停職的狀態下,韓國總統樸槿惠2日度過了一個冷冷清清的65歲生日。

  據韓國《首爾經濟》2日報道,樸槿惠去年的生日還是一片鶯歌燕舞。當時,樸槿惠在青瓦臺與秘書官們共進午餐,在祝賀“生日快樂”的歡快歌曲中切下了生日蛋糕。晚上,包括國務總理和各部部長在內的政府高官還齊聚青瓦臺,參加樸槿惠的生日晚宴。執政黨新國家黨黨首金武星向樸槿惠送了生日禮物,包括畫有樸正熙頭像的陶器和花籃等,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當時的黨首金鐘仁送了祝賀花籃。

  但今年的情景大不相同,原本視作心腹的青瓦臺政務首席秘書玄伎煥、經濟首席秘書安鐘范、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趙允旋等處于被逮捕關押狀態。據韓國《韓民族新聞》報道,樸槿惠2日與青瓦臺13名主要秘書官共進午餐,吃的是刀削面。午餐時間長達1小時50分,但樸槿惠並未就潘基文退選、彈劾案審理等發言。

  不過,樸槿惠生日當天不忘“親美反華”,給自己臉上貼金。據韓聯社2日報道,樸槿惠吃面時稱,特朗普上臺後第一個派遣防長訪問韓國,意義重大,“我認為這是特朗普希望對外展示重視韓美同盟的立場”。樸槿惠還讚“決定部署薩德做得好”,聲稱“雖然引發廣泛爭議,但對強化韓美同盟起到很大作用。就如同締結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一樣,雖然反對意見很大,但還是很好地處理完畢了”。(記者 張靜)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相關連結
    熱點推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260112040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