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發放首個網約車平臺經營許可證
來源: 新華社 2017-02-09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記者熊琳、丁靜)8日上午,隨著首約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魏東從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手中接過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證,北京首個省一級網約車平臺許可證正式發放。

  記者從北京市交通委獲悉,自2016年國家和北京市正式發布網約車規范文件以來,交通運輸管理部門按照相關規定受理平臺、車輛及駕駛員的申請。目前,首約科技已通過交通、公安、通信、網信、地稅、國稅、人民銀行等部門的聯合審核,獲得網約車平臺經營許可證。

  據了解,目前,北京市交通委行政審批中心已接待包括首約科技在內的10多家網約車平臺公司的咨詢或申請,部分平臺公司正按照規定補充、完善申報材料。下一步,交通運輸管理部門將按照國家和北京市有關規定,指導平臺公司辦理平臺、車輛及人員許可手續,為網約車平臺開展運營提供服務。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相關連結
    熱點推薦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3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