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歲女童頭部卡防盜網 兩托舉哥施援手成功施救(圖)
2018-03-02 07:41:38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28日7時50分許,海口市山高村沿街一棟民宅下聚集了不少路人,一名3歲女童的頭部卡在民宅二樓的防盜網上,頭部以下的身體懸挂在半空中,她害怕得哇哇直哭……好心司機開來一輛麵包車,兩名男子爬到車頂,托舉著女童(見圖),最終女童獲救了。救人的托舉哥表示:“這是我應該做的,救人的不是我一個人,大家都在救人。”

  女童頭部卡在二樓防盜網上

  2月28日7時50分許,海口市山高村沿街一棟民宅二樓陽臺處傳來孩子的哭聲,引起路人注意,大家抬頭一看,都被嚇了一跳:只見一名女童頭部卡在防盜網上,身體懸挂在空中……由于陽臺周圍沒有可攀附的地方,無法立即救下女童,熱心路人趕緊撥打119求助。

  “時間長了,孩子會更加危險,不能這樣吊著,得早點把孩子救下來。”人群中有人説道。在女童的正下方,兩名中年婦女伸出雙手,以防萬一孩子掉下來能及時接住。但此時,女童頭部被卡在防盜網的空隙中,想上上不去,下也下不來,加上一直不停哭泣,體力不支。

  就在這時,鐘關林剛好路過,見狀,他趕緊跑上樓敲門,結果無人應答。下樓後找來一把梯子,站在上面托舉著女童。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大家都懸著一顆心,想其他辦法盡快救下女童。

  兩名托舉哥爬上車頂救人

  開車路過的麵包車司機見狀,直接將麵包車停在樓下。“來,踩在車頂上,先救孩子。”“夠不著,誰家有凳子,快拿來放在車頂上。”大家紛紛加入救人,有人拿來凳子,有人指揮……鐘關林和彭志男迅速爬上車頂,一人用雙手抓住女童的雙腿拼命往上舉,一人踩上凳子,用力托起女童的臀部。

  “往上,讓孩子爬上去就安全了。對,再往上推一把,好,上去了,孩子上去了。”看到孩子得救,大家歡呼起來。兩名“托舉哥”鐘關林和彭志男,在確定女童安全進入房間後,從車頂跳下,離開現場。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事發時,女童父母並不在家,女童沿著家中的沙發爬上防盜網,而後不慎掉落,脖子以上卡在防盜網的空隙。女童獲救後,父親已經回到家中將她接走,其他情況不願透露。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琦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的“中國智造”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的“中國智造”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9820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