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明明打開的是TVB,看到的卻是“亞視幫”聯歡會
2017-04-04 08:50:32 來源: 資訊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擁有59年歷史的亞洲電視(以下簡稱為“亞視”)經歷了多年的財政危機之後,于去年4月1日正式停播,雖然這家電視臺已經告別了歷史舞臺,但是觀眾真的和“亞視”這個icon告別了嗎?在亞視瀕臨倒閉的危難期,香港無線(TVB)曾多次出手相救,購入亞視的優秀劇集,比如《再見艷陽天》《我和僵屍有個約會》《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縱橫四海》《我來自潮州》等,觀眾可以在TVB旗下頻道重溫經典。此外,有份參與這些經典劇集的藝人,近年來陸續和TVB簽約。受過亞視多年的栽培,他們如今正在“友臺”發光發熱,在TVB不斷遭遇藝人離巢的大背景下,他們為這家電視臺注入了亞視的基因。

  近來TVB播出的劇集有不少亞視舊將面孔,觀眾曾經感慨:“我們看的真的不是亞視嗎?”今年,亞視幫將受到更多的重用,他們的登場不僅僅局限在非黃金時段的陳年經典,他們正在積極創作新作品,倣佛是亞視生命的另一種延續。

  專題策劃 管安琪 專題撰文 資訊時報記者 吉媛媛

  站穩根基的亞視舊將 是TVB重頭劇的主力軍

  亞視熄燈之前,早早就放棄了電視劇的制作。沒有劇可以拍,自然留不住自家培育多年的藝人。最早一批跳槽到TVB的亞視藝人,如今都已經混得有模有樣。盡管帶著前亞視藝人標簽,但他們照樣可以在TVB藝人大合照裏站第一排、照樣可以出演重頭劇。在今年的香港國際影視展上,TVB推薦了16部劇集,其中多部重頭劇都由“亞視幫”擔綱主演。無疑,在TVB一手捧起來的親生仔(與TVB簽署經紀人約、由TVB全權打理演藝事務的藝人)紛紛外逃的時候,昔日亞視幫來挑起大梁了。

  從亞視過檔到TVB,躋身一線的藝人包括陳展鵬、田蕊妮和萬綺雯。陳展鵬去年憑借《城寨英雄》爆紅,還奪得了“視帝”寶座,奠定了自己在TVB的一哥地位。今年,他拍攝了《同盟》和《天命》兩部作品,前者是《城寨英雄》原版人馬打造,後者採用實時拍攝的方式講述和珅死前28天的故事,兩部都是值得期待的誠意之作。

  一直穩居一線的田蕊妮今年也有兩部重點推薦的作品,一部是和蕭正楠、曹永廉合作的《超時空男臣》,另一部則是與收視福將歐陽震華合作的《誇世代》,而她與鄭嘉穎合拍的《迷》剛完結不久,已然成了一線咖中的勞模。她與陳展鵬暢享了TVB最優質的資源,是亞視幫的典范。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平
新聞評論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祭英烈
    清明時節祭英烈
    最美人間四月天 航拍鄱陽湖畔花紅草綠
    最美人間四月天 航拍鄱陽湖畔花紅草綠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4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