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星際旅行》導演低調來華 新片黃山取景
2017-04-11 08:38:46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喬納森在《星際旅行:下一代》裏飾演大副William T.Riker,並導演了多部“星際”影視作品

  電影版《星際旅行8:第一次接觸》和《星際旅行9:星際起義》的導演喬納森·弗雷克斯,和制片人魯迪·蘭格萊斯日前抵京,隨後前往黃山取景,其新片將是改編自美國暢銷書作家克裏斯托弗·派克的魔幻冒險作品《阿洛夏》(暫名)。喬納森非常喜歡中國文化,他表示自己是帶著學習的態度來做這個電影的。

  喬納森·弗雷克斯曾在老版《星際迷航》係列電影中扮演星艦大副“威廉·瑞克”,並執導過《星際迷航8:第一次接觸》和《星際迷航9:星際起義》。《阿洛夏》已經出版了三部,喬納森有意將它拍成係列電影。第一部除了在中國黃山取景外,特效大部分會在加拿大和新西蘭完成。據悉,影片的中方制作公司是河山影業和安徽電影集團,影片預算1.5億美元,擬邀演員有卷福、法鯊、大表姐、肖恩·康納利、加裏·奧德曼、羅伯特·帕丁森、艾麗·范寧、吳亦凡、張予曦、唐嫣等,接下來他們還將接觸一些更年輕的演員。

  新西蘭維塔工作室創始人理查德·泰勒會出任創意總監,並且已經開始打造片中的一些怪物形象,而這些怪物也將借鑒中國古籍《山海經》中的傳説,會給觀眾帶來新鮮感;《碟中諜3》、《功夫》的制作人、《美人魚》的前期監制比爾·伯頓將擔綱制片;打造過《阿凡達》、《超人:鋼鐵之軀》的金·辛克萊爾將出任美術指導及藝術總監。

  導演喬納森·弗雷克斯透露這個項目已經開發了7年,講述女孩阿莉從小在大山裏度過寂寞時光,突然有一天她變成各種怪獸追殺的對象,來自別的緯度世界的怪物、矮人、精靈接踵而至,攪亂了她的生活。為了生存,她必須經歷金、木、水、火、土五大考驗,穿過七道門,進入不同的多維空間,和各種生命存在進行較量,從而真正認識自己。最終阿莉發現自己並不是普通的人類女孩,而是帶有使命的精靈女王,只是在這一緯度空間裏現生為人類……喬納森表示,山在影片中意義重大,因為大山是冒險的開始,也開啟了阿莉的另一個世界,在比較之下,他們選中了黃山,而在勘景之後希望會得到更多靈感,而且最終在電影中,全世界各地的山會通過某種方式連接起來。

  制片人魯迪·蘭格萊斯透露電影所有外景都會在中國,在視覺感覺上參考了《臥虎藏龍》,至于故事中加入的“金木水火土”等中國元素,他們坦言是“邊研發邊學習”,但強調並不是為了迎合中國觀眾,而是讓它們自然融入故事中。(記者 肖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段敬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陸軍官兵奮力開新圖強、矢志強軍興軍綜述
    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陸軍官兵奮力開新圖強、矢志強軍興軍綜述
    十裏桃花相映紅 萬戶桃農甩窮帽
    十裏桃花相映紅 萬戶桃農甩窮帽
    埃及亞歷山大舉行教堂爆炸襲擊遇難者葬禮
    埃及亞歷山大舉行教堂爆炸襲擊遇難者葬禮
    亞乒聯換屆選舉 蔡振華再度連任
    亞乒聯換屆選舉 蔡振華再度連任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0581120784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