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69屆艾美獎提名揭曉 四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鬥法
2017-07-15 08:47:56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第69屆艾美獎提名名單于昨日淩晨揭曉。HBO科幻劇《西部世界》共獲22項提名,包括劇情類最佳、最佳男女主等獎項在內,成為提名數最多的作品;《宿敵》《怪奇物語》以18項提名緊隨其後。

  劇情類方面,《我們這一天》《王冠》《使女的故事》《紙牌屋》等七部作品競爭;安東尼·霍普金斯、凱文·史派西等提名最佳男主,維奧拉·戴維斯領銜最佳女主。限定劇競爭尤為激烈:《罪夜之奔》、《大小謊言》等劇入圍,四大奧斯卡影後角逐限定劇最佳女主角。

  蘇珊·薩蘭登《宿敵》
奧獎作品:《死囚漫步》(1996)

  傑西卡·蘭格《宿敵》
奧獎作品:《藍色天空》(1995)

  瑞茜·威瑟斯彭《大小謊言》
奧獎作品:《與歌同行》(2006)

  妮可·基德曼《大小謊言》
奧獎作品:《時時刻刻》(2003)

  演職人員

  電影人來搶飯吃

  電視就是新電影,看看本次艾美中有多少演職人員來自電影圈,就知道這話一點不錯。《大小謊言》就是電影入侵浪潮中的典型。這部劇集共贏下16項提名,其中一個屬于來自魁北克的電影導演讓-馬克·瓦雷,他親自執導全7集,就像對待他最著名的電影作品《達拉斯買家俱樂部》。

  當然,“電影人”也並不一定意味著在電視圈得心應手。《年輕的教皇》是HBO今年第一個迷你劇,卻在今年艾美上爆冷,收獲寥寥——給裘德·洛的提名可算不上對劇集的嘉獎,因為它背後是大導演保羅·索倫蒂諾。不管怎樣,小熒屏提供了現在的好萊塢無法提供給他們的機會——更強大的女性角色,或者更多的導演自主權。毫無疑問,現在正是美劇的黃金時代。

  在演員領域,電影圈的入侵更讓人震驚:6個限定劇女主角提名中,有4個奧斯卡影後(及1個奧斯卡影後提名);而男主角提名中,有2個奧斯卡影帝(及1個奧斯卡影帝提名)。

  電視臺

  HBO出品,還是精品

  盡管流媒體來勢洶洶,HBO的寒冬還遠未到來——至少在今年的艾美上是這樣。HBO今年共獲得111項提名,在2016年這個數字為94。年度力作《西部世界》獲得22項提名,成為所有劇集中提名數最多的作品。HBO的實力強大還在于旗下作品的多樣性,劇情類劇集有《西部世界》,喜劇類有《硅谷》和《副總統》,限定劇集有《大小謊言》和《罪夜之奔》,脫口秀有《約翰·奧利弗上周今夜秀》,甚至還有《芝麻街的聖誕》這樣的兒童劇獲得提名。

  而NBC則憑借提名數為11的《我們這一天》成功扭轉公共臺近年來在艾美的平淡,在有線臺和流媒體巨頭的夾縫下有所喘息。NBC此次共拿下64個獎項提名,比去年的41有所上升。當然,他們的老牌綜藝《周六夜現場》仍舊強勢,與《西部世界》持平,拿到22項提名。NBC老板Bob Greenblatt對這次提名表現十分滿意,並説:“誰説中年不精彩?”實在讓人心情復雜。

  流媒體

  Netflix痛扁Amazon

  在流媒體平臺的競爭中,Netflix以91項提名把老對手Amazon遠遠甩在身後,成為本次提名數第二多的平臺(包括公共及有線電視臺);後者本次提名數僅有16,與去年持平。而去年,Netflix也以54的提名數位列第三,2014年這個數量則為34。三巨頭中的新生代Hulu本次也獲得了歷史最佳成績,以熱門劇《使女的故事》為代表,共獲得18項提名。

  盡管金牌劇集《權力的遊戲》因為播出時間較晚而缺席本年度艾美獎,Netflix仍成為霸主HBO的最大對手。如果《權遊》參加,平臺總提名數或達到110。不過好劇不怕多,Netflix旗下的《怪奇物語》(18項提名)、《王冠》(13項提名)、《無為大師》(8項提名)等作品仍然非常能打。

  平臺CEO Ted Sarandos前腳剛結束與戛納電影節組委會的“嘴炮”,後腳在艾美就讓流媒體支援者們吃了定心丸:“我們要感謝這些有遠見的人們,他們新鮮的聲音,有開創性的故事,勇敢的表演,每日都在激勵著我們。”

HBO的《西部世界》成為年度劇集的不二王者。

以《怪奇物語》為代表的作品,讓Netflix拿下91項提名。

限定劇最佳男主也有奧斯卡影帝爭奪。圖為德尼羅。

  【平臺提名數前十位】

  HBO 111

  Netflix 91

  NBC 64

  FX Networks 55

  ABC 33

  CBS 29

  Fox 21

  Hulu 18

  Amazon 16

  National Geographic 15

  【劇集提名數前十位】

  《西部世界》(HBO) 22

  《宿敵》(FX) 18

  《怪奇物語》(Netflix) 18

  《副總統》(HBO) 17

  《大小謊言》(HBO) 16

  《冰血暴》(FX) 16

  《王冠》(Netflix) 13

  《使女的故事》(Hulu) 13

  《罪夜之奔》(HBO) 13

  《我們這一天》(NBC) 11

  撰文/C塵

+1
【糾錯】 責任編輯: 蘇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寮國首都一商貿城發生嚴重火災 多為中國商戶
    寮國首都一商貿城發生嚴重火災 多為中國商戶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132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