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類人要多吃西紅柿炒雞蛋
2017-03-20 07:56:40 來源: 新浪健康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紅黃兩色向來是中國人的吉祥色,而有一道家常菜就融合了這兩種顏色,深受“懶人”們的厚愛——這就是西紅柿炒雞蛋。中國中醫科學院教授楊力更是對此道菜肴 讚賞有加,稱之為飲食中的絕配。專家説,西紅柿炒雞蛋真是“化腐朽為神奇”。首先,雞蛋吃多了,膽固醇容易升高。而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番茄紅素,可以軟化血管,起到保護心血管的作用。因此,雞蛋“遇上”西紅柿,就能規避膽固醇高的弊端。其次,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與雞蛋同炒,就是植物蛋白和 動物蛋白的完美結合。最後,西紅柿中含有胡蘿蔔素,雞蛋中含有核黃素,兩種營養物質相融合,可以起到明目的作用。

  “這道菜基本上適合所有人群。”楊力指出,尤其是以下人群更應該多吃這道菜。因體虛、年老而感到眼睛昏花的人,女性在經期以及經後,貧血、血虧的人等不妨多吃西紅柿炒雞蛋。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胃寒的人,炒西紅柿雞蛋時,一定要先把西紅柿完全炒熟,吃生的不易消化,會引起胃部不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沈美
新聞評論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爾摩開幕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爾摩開幕
    四川雅江森林火災持續一周 暫無人員傷亡
    四川雅江森林火災持續一周 暫無人員傷亡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學民俗 迎春分
    學民俗 迎春分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55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