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共用辦公來了:一個座位起租,創業企業也能在市中心辦公
2017-04-13 10:32:39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WEWORK(威海路)24小時開放,圖為夜間工作場景。路 易攝(人民視覺)

  核心閱讀

  2017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要“支援和引導分享經濟發展”。眼下,共用單車、共用汽車等發展迅速,共用辦公也在興起。那麼,什麼是共用辦公?對于企業和社會來説,共用辦公意味著怎樣的價值和前景?請看記者上海實地調查。

  既省錢又省時

  ■一個座位起租,創業企業也能在市中心辦公

  程寅怎麼也沒有想到,辦公室這麼快就搞定了,而且是在上海市中心的靜安區!

  “一個人辦公,租間辦公室?想想都很難。可是,找到WEWORK,一下就搞定了。”程寅笑著説。程寅所在的公司叫密勒密扇時裝公司,2014年下半年在杭州成立,2016年底進入上海,設立行銷中心,程寅是第一個員工。“好在我們創始人早就聽説過WEWORK,就決定通過WEWORK租了。”

  網上提出申請,現場看房,WEWORK延平路的辦公室一下就吸引了程寅:令人放松的辦公環境,一個座位起租。“這對我太合適了,只要租一個座位,其他事務再也不用勞心了!”程寅説。

  程寅租一個座位,每月3000多元,乍聽起來很貴。“不過,還是很劃算。我只付了一個座位費,但會議室、WiFi都免費用,茶水間的茶和咖啡免費暢飲,每個月每人還能有120頁的印表機會,而且電費、物業費也都免了。更重要的是,我不用考慮租辦公室、裝修買家具,省了多少時間啊!”

  程寅所租的WEWORK位于上海靜安區,商務樓每天每平方米的租金在8—10元不等。“但WEWORK讓一個創業企業輕松進入市中心!”入駐的會員公司可以根據需要增加座位。不到兩個月,不斷招新員工的程寅已申請到了四人間。

  有意思的是,個人也可以在WEWORK租個“散席”,或稱“移動工位”。“這些人大多是律師、會計師、咨詢師等,工作時間不固定,隨時可以來。”工作人員介紹説。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從共用單車看分享經濟:共用單車“燒錢”能騎多遠?
    作為我國經濟發展新動能的重要組成部分,分享經濟迅速走入普通大眾的生活,覆蓋了生活服務、交通出行、知識技能、房屋住宿等諸多領域,堪稱當前最為活躍、備受矚目的創新領域,其中尤以共用單車為甚。
    2017-04-10 13:21:03
  • “一年掙出娶媳婦的錢”——共用模式打破農民增收“魔咒”
    國家政策如何在農村落地生根?力量薄弱的農民如何借助自身資源持續增收?粵北山區深處的農民們打出了“共用經濟”的牌,將有限的生産要素重新整合,産生了“1+1>2”的效應,為打破農民增收“魔咒”闖出了一條新路。
    2017-03-29 15:59: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1602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