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一男子購買假票據騙取醫保金被判刑
2017-02-12 09:04: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2月11日電(記者徐海濤)安徽繁昌縣男子翟某購買了總額19萬多元的假住院收費票據用于醫保報銷,騙取醫保救助金14萬余元。日前經繁昌縣檢察院提起公訴,繁昌縣法院以詐騙罪判處翟某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並處罰金3萬元。

  據了解,翟某是繁昌縣農民,患有腎功能不全、尿毒症等多種疾病,2013年至2016年間曾多次到外地住院治療。期間他購買了假的醫院住院收費票據4張,總金額190475元,先後四次到繁昌縣社保管理中心報銷,共騙取醫保救助金142891元。

  去年7月,繁昌縣社保管理中心工作人員在業務復查時發現翟某涉嫌騙取醫保金,翟某隨後投案自首,承認了自己的詐騙行為,並退還非法所得。

  法院鑒于其有自首情節,且退出全部詐騙款,依法可從輕處罰,遂作出上述判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坤朔
新聞評論
    正月十五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民俗慶元宵
    民俗慶元宵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5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