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夏季防曬需當心 15批次防曬類化粧品不合格
2017-07-26 08:12: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5日電(記者姜辰蓉、陳聰)記者25日從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了解到,檢驗顯示,標示為廣州德芙化粧品有限公司、路威酩軒香水化粧品(上海)有限公司和廣州澳希亞實業有限公司等13家企業生産(代理)的15批次防曬類化粧品不合格,其中一款被抽檢産品涉嫌假冒。

        食藥監總局通告顯示,檢驗涉及的標示生産(代理)企業、不合格産品為:廣州德芙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麗淘婉幽爽清怡廣譜防曬乳霜(涉嫌假冒);路威酩軒香水化粧品(上海)有限公司代理的克麗絲汀迪奧紅色1號城市防護防曬乳(進口國法國);廣州澳希亞實業有限公司代理的赫拉清透防曬乳(進口國澳大利亞);廣州市惠芳日化有限公司生産的婉絲雙護防曬乳和露泊雅陽光清透防曬乳;廣州市巧美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溫碧泉透清瑩防曬乳;廣州市天吻嬌顏化粧品有限公司(委託方:索芙特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索芙特冰極清透防曬乳(防水抗汗型);廣州蔓蒽施貿易有限公司生産的玥之秘水晶防曬噴霧;廣州市有喜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夢蔻牌夢蔻防曬霜;東陽市佳人日化有限公司生産的新面孔防曬霜(乳液型);廣州靜美化粧品科技有限公司(委託方:廣東幸美化粧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植美村水嫩亮採防曬乳;廣州市露姿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倩寇黃金蝸牛補水修顏防曬CC霜;廣州好季化粧品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柏泉美白隔離防曬霜;廣州市合盛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丹芝防曬露。

        通告指出,上述産品的生産(代理)企業違反了《化粧品衛生監督條例》《化粧品標識管理規定》等相關法規的規定。廣東、上海和浙江省(市)食藥監局正在對相關企業進行核查。

        食藥監總局要求所有化粧品經營企業對上述産品一律停止銷售;相關省(市)食藥監局核實後依法督促相關生産(代理)企業對已上市銷售相關産品及時採取召回等措施,立案調查,依法嚴肅處理,並及時公開相關資訊;對僅標識不符合規定的産品,責令相關生産(代理)企業限期改正後可繼續上市銷售;對涉嫌假冒的産品,要深查深究相關經營企業的進貨渠道,嚴厲打擊制售假冒偽劣化粧品行為,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機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袁馨晨
相關新聞
  • 防曬霜應間隔1-2小時涂一次
    高溫咄咄逼人,飆個40℃不在話下,江浙滬變“灴烲爐”。烈日不僅敢“黑”你,還讓你容顏早衰,防曬霜應該被委以重任了。可是,防曬霜的SPF、PA是什麼意思,你真的會選、會涂嗎?就讓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皮膚科醫生為你指點一二吧。
    2017-07-25 08:47: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遊
    浙江:冰洞避暑遊
    盛夏消防練精兵
    盛夏消防練精兵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79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