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提醒:持續高溫天氣需警惕熱射病
2017-07-26 08:20: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7月25日電(記者藺娟)7月以來,陜西多地持續高溫,出現40℃以上高溫的天數已超過10天。西安、寶雞、渭南等市出現多例熱射病患者,有的甚至造成死亡。醫學專家提醒,老年人、嬰幼兒、慢性疾病患者、從事戶外工作及戶外體育運動項目的人員等是高溫中暑的高危人群,高溫天氣應盡量留在室內並保持通風,避免正午出行,或長時間在戶外停留。

        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急診科自7月20日收治第一例熱射病患者以來,已陸續收治14例熱射病患者,目前已有兩名患者不治身亡。該院急診科副主任苗常青介紹,熱射病實際上就是極重的中暑,是由于暴露在高溫高濕環境中導致機體核心溫度迅速升高,伴有皮膚灼熱、意識障礙等多器官損傷的嚴重臨床綜合症。熱射病與普通中暑的區別主要體現在意識是否喪失或正在喪失,熱射病患者會伴有意識喪失、抽搐等症狀。

        苗常青表示,千萬不能把熱射病等同普通的中暑而不予重視,臨床上熱射病會造成神經受損、昏迷、肝腎臟器功能受損,其惡性程度較高,死亡率高達50%以上。他建議,高溫天氣應避免長時間呆在室外,或者處在封閉且沒有降溫設施的空間,一旦有中暑、脫水現象,應立刻補充水分鹽分,降低環境溫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袁馨晨
相關新聞
  • 夏季防曬需當心 15批次防曬類化粧品不合格
    記者25日從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了解到,檢驗顯示,標示為廣州德芙化粧品有限公司、路威酩軒香水化粧品(上海)有限公司和廣州澳希亞實業有限公司等13家企業生産(代理)的15批次防曬類化粧品不合格,其中一款被抽檢産品涉嫌假冒。
    2017-07-26 08:12: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遊
    浙江:冰洞避暑遊
    盛夏消防練精兵
    盛夏消防練精兵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79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