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顯示睡眠不足可能導致肥胖
2017-08-02 07:22: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7月31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研究人員基于英國人群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睡眠不足更容易引起體重增加甚至肥胖,且這類人的代謝健康水準也會偏低。

  英國利茲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在美國《科學公共圖書館·綜合》上報告説,他們收集了1615名英國成年人的睡眠時長、飲食記錄、血液樣本以及體重等數據,對睡眠與健康的關係展開深入分析。分析結果發現,平均每晚睡眠時間保持約6小時的人,腰圍要比那些每晚睡9小時的人多出3釐米,總體來説,這一人群中睡眠時間較短的人體重偏高。

  研究人員認為,這一結果進一步證明睡眠不足可能會提高一個人得糖尿病等代謝疾病的風險。報告作者之一、利茲大學學者格雷格·波特説,全球有肥胖問題的人數自1980年以來已經增加了1倍以上,肥胖會導致很多疾病,最廣為人知的是2型糖尿病,因此了解為什麼人們體重會增加對于公共健康管理來説非常重要。

  此外,分析結果還發現,睡眠時間較短與人體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膽固醇)水準降低相關,這一指標的高低會引起不少健康問題。較高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準能夠降低一個人患心臟病等疾病的風險。

  不過,研究人員也表示,這只是一個基于大量數據觀察的結果,還不能就此得出最終結論,不同人每天需要多少睡眠量都有差異,但目前學術界一個比較認可的觀點是,對多數成年人來説7到9小時的睡眠時間是最好的選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宮曉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涂鴉愛好者的樂園
    涂鴉愛好者的樂園
    2017“高貴夥伴”多國聯合軍演在格魯吉亞舉行
    2017“高貴夥伴”多國聯合軍演在格魯吉亞舉行
    “八一”觀賽熱
    “八一”觀賽熱
    官兵崗位執勤度八一
    官兵崗位執勤度八一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1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