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務卿:為讓朝鮮棄核將考慮“所有可能選項”
2017-03-18 08:24: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3月17日電(記者杜白羽 耿學鵬)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17日在首爾表示,對朝鮮的“戰略忍耐”政策已到盡頭,為讓朝鮮棄核將考慮“所有可能選項”。

  蒂勒森當天在首爾與韓國外長尹炳世出席聯合記者會時表示,將從外交、安全、經濟等各方面謀求一切措施讓朝鮮棄核。他稱,朝鮮應認識到,只有放棄發展核武、彈道導彈等,才能迎來政治安全、經濟繁榮的未來。他表示不希望有軍事衝突,但萬一朝鮮對韓國和駐韓美軍産生威脅,將採取對應措施。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政府實施所謂的對朝“戰略忍耐”政策,即在朝鮮展示真誠對話誠意前,拒絕對話,保持制裁與施壓。

  尹炳世説,韓美不變的目標是要根據聯合國決議案,以全面、可核查、不可逆的方式讓朝鮮棄核。在“薩德”問題上,他表示“下屆政府無論怎樣都要保持外交和安保的一貫性”。

  蒂勒森16日訪問日本時稱,美方過去20年試圖將朝鮮拉到無核化狀態的所有外交及其他努力均已失敗。

  蒂勒森有關朝鮮半島政策的言論在韓國引起爭議。韓國最大在野黨自由民主黨表示,反對任何有可能引發朝鮮半島軍事緊張態勢的措施,強調在向朝鮮施加壓力的同時開展對話的重要性。

  蒂勒森17日抵韓訪問,上午前往韓朝軍事分界線和板門店,下午與韓國代行總統職權的國務總理黃教安會面,雙方重申將強化美韓同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少年逛公園撿到大鑽石
    少年逛公園撿到大鑽石
    大熊貓“蜀蘭”回到家鄉四川
    大熊貓“蜀蘭”回到家鄉四川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2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