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公布10大精選抗戰遺址
2017-07-16 08:35: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5日電(記者馬岩)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15日發布了《北京抗戰遺存指南》,公布了北京全市范圍內的10處精選抗戰遺址地點,並詳細説明瞭這些遺址的位置、行車路線等。

    這10處遺址分別是“七七事變”爆發地盧溝橋、房山區十渡風景區內的平西抗戰紀念館、延慶區龍慶峽景區的平北抗日烈士紀念園、順義區的焦莊戶地道戰遺址紀念館、北京植物園內的“一二·九”運動紀念亭、海澱區香山腳下的抗戰名將紀念館、百望山森林公園內的黑山扈戰鬥紀念園、長城抗戰古北口戰場遺址、昌平區南口戰役舊址,以及反映日軍屠殺的延慶區岔道活人坑遺址。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館長李宗遠表示,北京作為盧溝橋事變爆發地和華北抗日主戰場之一,在抗戰史上具有重要地位,也留下了眾多抗戰遺址,發布該指南旨在進一步宣傳北京的抗戰文化資源,傳播抗戰故事,深化全民抗戰教育,啟迪群眾尤其是青少年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以更飽滿的熱情投入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56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