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米板謝思埸摘金 “文婷組合”兩銀收官
2017-07-21 08:21: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7月20日電(記者蘇斌 張薇)淚水見證著謝思埸走出傷病後的世界冠軍,歡笑映襯著蔣文文、蔣婷婷復出歸來後的再度綻放。

  2017年國際泳聯游泳世錦賽20日決出三枚金牌,中國選手謝思埸在跳水男子3米板決賽中以20多分的優勢奪得冠軍,經歷了結婚生女這些人生大事的“文婷組合”在花樣游泳雙人自由自選中位列第二,復出後的首次世錦賽之旅摘下兩枚銀牌。

  之前兩天中國跳水隊連續丟金,參加3米板的謝思埸與裏約奧運會冠軍曹緣壓力不小。準決賽第一的曹緣在決賽六輪進行一半後依舊領先,但第四跳207C(向後翻騰三周半抱膝)和第五跳5156B(向前翻騰兩周半轉體三周屈體),他分別只得到59.40分和52.65分,排名降至第10,只能與金牌説再見。

  準決賽位列第四的謝思埸則越跳越穩,從前兩輪的第五,到第三跳之後的第二,再到第四輪後的第一,最終他以總分547.10分摘得金牌。德國選手豪斯汀和俄羅斯人扎哈洛夫分列亞軍和季軍。

  還有三位選手未跳最後一輪的情況下,基本確定冠軍的謝思埸淚灑賽場。有過2015年喀山世錦賽1米板奪冠的輝煌,謝思埸也一直與傷病為伴,2014年他因腳傷休息一年,去年又因傷錯過了裏約奧運會。

  “千言萬語,只有眼淚能夠説明一切,”謝思埸説。

  將目光瞄準三年後東京奧運會的曹緣主動提高難度,難度達到3.9的第五跳動作之前他沒在國際比賽中使用過。對此曹緣表示,賽前填表時才決定跳這個動作,自己掌握得其實比較好,只是比賽中還有些缺乏經驗。

  花遊賽場也有驚喜。升級做了媽媽的雙胞胎組合蔣文文/蔣婷婷在《天鵝》的樂曲聲中,在雙人自由自選決賽中拿到95.3000分,追平世錦賽該項目此前最好戰績的同時,這對“姐妹花”也獲得近一段時間以來的最高分,再一次完成自我突破。

  “我們兩人歇了兩年時間,很離不開水,每天都想下水,但懷孕了沒辦法,其實很不舍得這一池水。再復出回來,重新接觸到水,就覺得應該去堅持,”蔣文文説。

  俄羅斯組合帕茨克維奇/科列斯尼琴科以97分摘得金牌,銅牌則歸屬烏克蘭的亞赫諾/沃羅什娜,成績是93.2667分。與此前的雙人技術自選項目相比,前三名未發生任何變化。

  當日決出的另一枚金牌來自公開水域,在5公里團體接力比賽中,法國隊收獲本屆世錦賽公開水域第三金,美國隊和意大利隊分獲銀牌和銅牌。

  中國隊在女子水球小組賽第三輪中以8:15不敵意大利,前三輪戰績為1勝2負。

  跳水賽場21日將産生女子3米板金牌,兩位中國選手施廷懋與王涵在準決賽中排名前兩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龔媛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