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運會乒乓球參賽名單公示,卷入棄賽事件的馬龍、許昕、樊振東在列
2017-08-03 08:10: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日電 國家體育總局乒羽中心2日通過中國乒乓球協會官網就第十三屆全運會乒乓球項目決賽階段的參賽名單進行公示,一個多月前卷入成都棄賽事件的三名中國乒乓球男隊選手馬龍、許昕、樊振東均名列其中。

  此屆全運會的乒乓球比賽將于本月28日至9月6日在天津舉行。

  乒羽中心在發給各參賽隊的這份公告中説:“第十三屆全運會決賽階段的報名工作已經結束,現對參賽名單進行公示。公示時間為8月2日至8月8日。在公示期內,如對參賽名單存有異議,任何單位或者個每人平均可以電話、書面等形式向體育總局乒羽中心反映。以單位名義反映問題的,要加蓋單位公章,以個人名義反映問題的,要求署真實姓名。”

  在這份公示名單中,代表北京隊的馬龍將參加男子團體、男子單打和男子雙打三項比賽,其中男雙為跨協會配對,與國家隊隊友、上海選手許昕搭檔。樊振東則報滿四項,除男團、男單、男雙外還將參賽混雙,與四川國手朱雨玲配對。張繼科則報名了男團、男單兩個項目。

  6月底的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中國公開賽上,馬龍等三名球員與男隊兩名教練秦志戩、馬琳突然退賽引發廣泛關注,國家體育總局和中國乒協先後表態稱會嚴肅處理,國際乒聯則發表公告宣布會對事件真實原因進行徹查。

  不過北京隊總教練張雷一周前接受採訪時曾表示,馬龍除了手腕有點傷,現訓練狀態良好,不會受之前風波影響。

  6月30日,中國乒協曾就天津全運會乒乓球項目的參賽資格進行公示,當時的名單顯示山東前國手李曉霞也擁有直接進入決賽階段的資格,不過2日公示的這份名單已經不再包括李曉霞的名字。這位1月1日正式宣布退役的“大滿貫”冠軍不久前宣布了她與遼寧籍前國手翟一鳴的戀情,並表示正在準備婚禮,不會復出打全運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海旗袍秀風韻
    花海旗袍秀風韻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橫跨黃河玻璃橋 驚艷亮相沙坡頭
    橫跨黃河玻璃橋 驚艷亮相沙坡頭
    “沙場”鏖戰
    “沙場”鏖戰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2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