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議員提議禁止14歲以下少兒使用社交網絡
2017-04-11 14:36: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10日電(記者 王晨笛)俄羅斯國家杜馬議員維塔利·米洛諾夫10日向杜馬提交了一份關于規范社交網絡使用的提案,建議禁止14歲以下少兒使用社交網絡。同時,在社交網站注冊新賬號的用戶必須提供個人身份資訊。

  米洛諾夫當天提交到杜馬數據庫中的提案指出,新用戶在注冊時必須向社交網站運營商提供電子版的身份資訊,包括個人身份證件(在俄境內的外國人和無國籍人士也需提供相關證明)、真實姓名和年齡。運營商則需根據這些資訊設置相關許可權,禁止14歲以下少兒注冊賬號。此外,利用虛假資訊注冊、在同一網站重復注冊也被禁止。

  提案建議,違反上述規定的個人和運營商將被分別處以3000-5000盧布、10萬-30萬盧布(1盧布約合0.12元人民幣)的罰款。

  俄羅斯民調機構全俄民意調查中心當天在其網站上發布的一份調查結果顯示,在受訪的600名成年俄羅斯民眾中,有62%的人支援禁止14歲以下少兒使用社交網絡,支援者中67%是18-24歲的年輕人。但對于注冊新用戶需提交個人身份資訊則有52%的人表示反對,這其中有58%的人經常使用社交網絡。

  當前,一些俄羅斯人認為社交網絡是造成一些社會問題的原因之一,小到詐騙,大到一些人相約自殺,而首先卷入這些悲劇事件的就是年輕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 網絡刷單兼職“月薪過萬”? 大學生成主要受騙群體
    廣東省公安廳迅速成立專案組,對全省網絡兼職詐騙犯罪線索進行集中梳理,將網絡兼職詐騙犯罪列為“安網1號”專案,專案組部署全省全面開展偵查工作。如深圳偵破的陳某係列網絡兼職詐騙案,犯罪嫌疑人陳某供認,其作案對象專門針對在校大學生和剛參加工作的年輕人。
    2017-04-11 10:50: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獵鷹突擊隊的訓練場景,你熱血沸騰了沒?
    獵鷹突擊隊的訓練場景,你熱血沸騰了沒?
    荷葉青蛙
    荷葉青蛙
    皇城風范——恭王府
    皇城風范——恭王府
    日本餐館昆蟲變美食
    日本餐館昆蟲變美食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0788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