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暴力強拖乘客下機!美聯航為何屢犯“眾怒”?
2017-04-12 07:0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我的天啊,看看你們對他做了什麼!”4月9日晚,乘坐美國聯合航空公司3411號航班的一名女性乘客尖叫著抗議。

  當天,3名警員在芝加哥機場強行將一名中年男子從飛機座椅上拽下,並反拉著他的雙手在機艙過道拖行,他的眼鏡掉落在鼻子下方,嘴巴受傷流血。

  這一幕被網友拍攝,並傳到社交媒體上。31秒的視頻,瀏覽量超過680萬次。

圖片來源:人民網

  暴力強拖亞裔乘客下機,竟是給自己員工騰座!

  據美媒10日報道,美國聯合航空公司3411號航班原定于4月9日晚從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飛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因航空公司4名機組人員需要乘機,飛機超員,在沒有乘客志願主動下機的情況下,美聯航就通過電腦選擇了4名乘客。

  《華盛頓郵報》消息稱,那名遭拖拽的乘客一開始拒絕下機,稱自己是一名醫生,必須在第二天早上為病患看診。如果他更換班機,就會錯過給那名病人的治療。然而,3名執法人員還是把他從座位上強行拖了出去。

  另一名目擊乘客安斯帕克表示,“他的嘴巴流了很多血,拖拽過程中看起來他像是暈了過去……10分鐘後這名醫生又跑回了機艙,嘴裏不停重復著説‘殺了我吧,我要回家’!”

  這起事件導致航班延誤2個小時。

  美聯航引發輿論嘩然 網友表示強烈不滿

  美聯航發布公告:從芝加哥飛往路易斯維爾的3411次航班超載售票,在工作人員尋找自願換乘的乘客時,一名(被選中的)乘客不願離開,執法人員抵達現場。我們為超載售票道歉。

  視頻發到網上後引發網友強烈不滿,美聯航隨後做出回應,為超載售票道歉。然而,從公告來看,美聯航只是對超售表示道歉,並未對“暴力對待乘客”道歉。

  這一回應讓公眾更加不滿,在社交媒體上,大量網友表示以後拒乘美聯航。

  還有網友直言不諱地表達了對美聯航“暴力執法”的不滿。

  美聯航為何屢犯“眾怒” 

  這不是美聯航第一次惹眾怒。兩周前,兩名女孩因身穿緊身褲而被拒絕登機,此事在社交媒體上引發女權主義者們的憤怒聲討。

  不僅如此,美聯航還曾因種族歧視引起了穆斯林群體的強烈不滿。2015年,美國一名伊斯蘭女教職人員在搭乘美聯航時,空乘人員拒絕為其提供未開罐飲料,並稱該乘客“有可能把罐裝飲料當成武器使用”,這起事件是對穆斯林明目張膽的歧視,一時間,“抵制美聯航”的聲音在網上不絕于耳。

  盡管已有前車之鑒,但美聯航似乎並不吸取教訓,此次強行拖拽乘客下機事件,再次將其推向了風口浪尖。

  依據美國交通部相關規定,遭遇多余乘客時,航空公司應該在主動要求客人下機之前,先在航班內尋找自願放棄的志願者。這名亞裔乘客是一名醫生,第二天要為一位病人看病,雖然沒有配合工作人員下機,但警員也不應該強行將他從座位上拽下,並在機艙過道拖行,毋庸置疑這是暴力執法。

  作為世界屈指可數的航空公司之一,美聯航的處事方法關乎自身的信譽和形象。美聯航首席執行官穆諾斯10日發表聲明,對這起令人沮喪的事件感到難過。芝加哥航空局同日發表聲明説,“該事件不符合我們的標準作業程式,航空安保人員的行動顯然不能被寬恕。”

  其實,相對于美聯航簡單粗暴的做法,北美另一家航空巨頭則選擇了“從高到低叫價”的“玩法”。

  比方説,一列票價為200美元的航班超載,需要一名乘客下飛機,則該公司會提出給1000美元賠償金,這時就會有許多乘客願意換乘來獲得這1000美元。隨後大家便開始競爭這個名額,有的乘客會表示只要800美元就願意換乘,而別的乘客為了競爭到名額則會降低到500美元就願換乘。直到叫到最低,沒有人願意接受更低的價格為止。這種“趕人”方式,既保證了航空公司利益損失最小化,又使解決過程氣氛輕松和睦,是值得借鑒的方法。

  (編輯:董小嬌 田穎 資料來源:新華網 人民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華裔老人被拖下飛機 民意滔滔美聯航惹眾怒
    9日晚,美國聯合航空公司一架國內航班上發生令人瞠目結舌的一幕:由于機票超量預訂,且沒有乘客自願推遲行程、給4名美聯航員工“讓座”,美聯航決定以抽簽形式決定必須下飛機的乘客。
    2017-04-12 06:55:30
  • 美聯航亞裔乘客被施暴事件持續發酵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美聯航)一名亞裔乘客被警察強行拖下飛機受傷事件10日持續發酵,除早前網友的一片聲討,一些政治人士及當地重要媒體也加入批評行列,抨擊美聯航與機場警方處理不當,無視乘客利益,涉嫌侵犯人權,還有不少網友表示將抵制美聯航。
    2017-04-11 15:30: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校園T臺上演最美校服秀
    校園T臺上演最美校服秀
    北京:小橋流水“現”前門
    北京:小橋流水“現”前門
    英國首相譴責曼徹斯特恐襲案
    英國首相譴責曼徹斯特恐襲案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29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