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如何才能幸福?科學家發現幸福“五要素”
2017-04-12 06:55: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如何才能過上健康、富裕、成功的生活?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研究人員説,如果你具備認真負責、情緒穩定、有堅定決心、有控制力、樂觀這五個特質中的大多數,那麼離幸福生活就不遠了。

  研究人員對8000多名52歲及以上英國人為期11年的調查顯示,五項特質全部得分較高的人中,只有3%有嚴重抑鬱症狀,10.5%的人感覺孤獨,而得分較低的人中,抑鬱者佔22%,感覺孤獨者更是超過半數。

  另外,得分較高者膽固醇和C反應蛋白水準較低,這預示著他們更不容易患糖尿病和心臟病。另外,這些人腰圍更小、走路速度更快,這代表他們壽命可能更長。調查顯示,得分低人群中認為自己健康狀況“普通”或“不好”的比例為36.7%,而高分者中的比例只有6%。

  英國《每日電訊報》引述流行病學與公共衛生教授安德魯·斯特普托的話報道:這五種特質同等重要,它們産生的效果取決于這些特質的積累,“人們知道,一些天資聰穎或背景強大的人不一定會成功,反而那些自律又可靠的普通人可以實現自己的目標”。

  相關研究報告發表于《國家科學院學報》月刊。(荊晶)【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媒:研究表明養寵物有利人類精神健康
    參考消息網4月8日報道美國《時代》周刊4月17日(提前出版)一期發表了題為《科學研究表明養寵物有利于精神健康》的報道。當日,作為香港寵物節活動內容之一的2017國際寵物美容大賽暨寵物美容師評核試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
    2017-04-10 10:15:04
  • 美國研究顯示:空氣污染或增乳腺癌風險
    美國線上期刊《乳腺癌研究》刊載的一項研究顯示,空氣污染可能增加女性乳房密度,而乳房密度高正是乳腺癌確定的風險因素之一。
    2017-04-10 06:55:27
  • 最新研究:爸爸多喝能量飲料影響孩子認知
    【新華社微特稿】有些人感覺精力不濟時願意來點一般富含B類維生素和糖分的能量飲料。
    2017-04-10 06:55:1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濟南大明湖
    俯瞰濟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9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