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敢吃霸王餐?當意大利食客遇上西班牙警察
2017-07-13 06:52: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或許是從奔跑的公牛身上受到鼓舞,幾名意大利人在西班牙一家餐廳酒足飯飽後,沒付錢就拍拍屁股直接走人。不料,當地警察迅速逮到他們並扭送回餐廳,不僅讓他們交足了飯錢,還讓他們掏了小費。

  英國廣播公司10日報道,7日晚,幾名“霸王餐”當事人在潘普洛納市一家餐館點了14道菜和15杯飲料,總共消費620歐元(約合4800元人民幣)。然而,他們沒有結賬就溜走了。沒想到的是,警察就在他們附近。

  潘普洛納警方在微部落格網站“推特”的官方賬號自豪地宣布,警員迅速逮到那幾個吃霸王餐的人,把他們押回餐館。這幾位不僅全額結清飯錢,還留下一筆小費。

  潘普洛納正在舉辦一年一度的“奔牛節”。節日期間,數千人會簇擁著憤怒的牛群,沿著當地狹窄的街道一起奔向特定目的地。在公牛追趕下,年年有人受傷,甚至喪命。這項刺激的活動每年吸引大量遊客來訪。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的小説《太陽照樣升起》便是以這裏的奔牛為背景。

  這並非西班牙今年發生的第一起霸王餐事件。3月,至少兩家餐館報警説有100多人吃霸王餐,未付金額合計1.2萬歐元(9.3萬元人民幣)。

  在其他國家,吃霸王餐的人也時常會遇到警察。今年4月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州,一名澳大利亞人在吃完海鮮霸王餐後甚至跳到海裏躲避追他的警察。(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病夏治”正當時
    “冬病夏治”正當時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3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