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樸正熙郵票停發後 韓國要建“盧武鉉中心”
2017-07-16 06:45: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盧武鉉財團13日宣布,力爭三年內在首爾市昌德宮附近建成“盧武鉉中心”,紀念這位前總統的跌宕生平。就在幾天前,韓國郵政事業本部叫停了前總統樸正熙誕生100周年紀念郵票發行計劃。

  盧武鉉是韓國現任總統文在寅的摯友,樸正熙是前任韓國總統樸槿惠之父。韓國在野黨就此評論稱:“切實感覺到政權真的變了。如此露骨的對比令人遺憾。”

  韓國《朝鮮日報》報道,盧武鉉財團2015年以101億韓元(約合6100萬元人民幣)購得一塊地用于建設“盧武鉉中心”。財團內部人士表示,定于明年5月23日盧武鉉忌日當天動工,爭取在2020年5月竣工。

  建設費約200億韓元(約合1.2億元人民幣)。根據總統優待相關法律,政府將提供部分援助。

  新政權對兩位前總統採取截然相反的態度引發在野黨不滿。正黨黨鞭朱豪英在一次黨內會議上表示,在取消樸正熙紀念郵票發行計劃中,政權“看不見的手”有充分的嫌疑發揮了作用。“即便有功有過,發行樸正熙總統誕生紀念郵票還是有價值的。”自由韓國黨發言人全希卿批判稱:“政權更替還不到100天,單純因為是舊政權決定的就推翻重來,這令人難以接受。”(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韓國亞洲經濟:外國遊客回頭率PK 日本完勝韓國
    韓國《亞洲經濟》近日刊文稱,文章摘編如下: 12日,據韓國文化旅遊研究院和日本國家旅遊局發布的數據,去年赴日外國遊客為2403.9053萬人次,高于韓國(1724.1823萬人次)。
    2017-07-13 16:55:27
  • 韓國招“民間大使”揭露日本“兩面派”
    【新華社微特稿】因日本不斷掩飾在長崎縣軍艦島強徵勞工的“黑歷史”,韓國一個在網絡上開展民間外交的市民團體VANK11日宣布,將招募400名“全球歷史外交大使”,向全世界揭露日本政府歪曲歷史的嘴臉。
    2017-07-13 06:55:15
  • 韓國免稅店走出了"薩德困境"?真相卻是……
    近日有媒體曝出,因受“薩德”影響一度蕭條的韓國免稅店最近逐漸恢復昔日盛況,重新出現中國遊客排隊搶購的情況。該免稅店店員反映,由于當月是新世界免稅店的活動月,人數相對有所增加,但與“薩德”問題之前相比仍然相差甚遠。
    2017-07-12 14:07: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6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