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BBC薪資首次曝光 高收入者中女性僅佔3成
2017-07-20 08:56:58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7月19日援引法新社報道,英國廣播公司(BBC)于當地時間7月19日首次被迫公布領取高薪人員名單,因男女薪資不平等遭炮轟。

  報道稱,擁有94年歷史的BBC在2016年修改章程後,2017年首度被迫公開最近2年收入超過15萬英鎊(約合人民幣131.94萬元)的人員名單。這份名單上有超過200人,包括高層主管、演員、主持人、編劇和技術人員,但僅1/3是女性。

  根據上述名單,BBC《英國瘋狂汽車秀》前主持人克裏斯·埃文斯賺得最多,高達逾200萬英鎊。《舞動奇跡》(Strictly Come Dancing)主持人克羅地亞·溫克曼(Claudia Winkleman)則是收入最高的女員工,進帳超過45萬英鎊。

  對此,BBC總裁霍爾勳爵(Lord Hall)在聲明中辯護稱,BBC比傳播行業和公共部門更具多樣性。他指出,他們已經為2020年設下清楚目標,即領導和主持角色男女要各佔半數。【記者 趙怡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年薪超英國首相,BBC員工被逼曬工資
    據英國媒體報道,本周三,英國廣播公司(BBC)需要公示年薪超過15萬英鎊(約合132.7萬元)的員工姓名和具體薪酬。據BBC最新發布的年報記錄顯示,旗下109名電視和電臺主播年薪超過15萬英鎊——已超過英國首相收入。
    2017-07-19 08:35:23
  • 要奪回英國觀眾的心!BBC年度改革對抗“美國文化入侵”
    【環球時報記者 楊檬 伊文】英國廣播公司(BBC) 7月4日宣布首個年度計劃,決定作出改革。為對抗美國媒體的“文化入侵”,BBC還將投資4400萬美元“在兒童節目服務方面做出最大的投資”,奪回英國兒童觀眾的心。
    2017-07-06 08:01: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59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