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放了 那個身著露臍裝、超短裙的女遊客
2017-07-21 06:46: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連日來,一段女子身著露臍裝和超短裙在古跡行走的視頻在沙特阿拉伯網絡上瘋傳,引發爭議。沙特阿拉伯文化和新聞部19日説,這名女子18日被警方逮捕,但當天就被釋放。

  文化和新聞部在一份聲明中説,這名女子告訴警方,視頻發布在社交媒體上並沒有經過她本人同意。此外,拍攝視頻時,自己有一名男性監護人陪同。18日晚,這名女子被無罪釋放。警方尚未公開這名女子的身份。

  這名女子先前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以北一處著名古村落遺跡遊覽並拍攝視頻。視頻中,這名擁有模特身材的女子身著露臍短裝和超短裙,一頭棕褐色秀髮裸露在外。視頻隨後被上傳到社交媒體上,並配有標題“模特胡盧德”,引發熱議和爭議。

  沙特對女性著裝要求十分嚴格,外出必須穿從頭到腳的黑色罩袍,戴黑面紗,只露出雙眼。此外,女性不準駕駛汽車,出門必須有男性陪同,未經男性親屬許可,女性也不能獲得護照、就業、結婚和旅行。

  不過,近年來,沙特政府逐步推進改革,在就業、參與體育運動等方面給予女性更多機會。本月11日,沙特教育部宣布,新學年將在公立學校逐步開設針對女學生的體育課。此前,沙特女性參與體育運動被視為“禁忌”,一些保守派認為女性參與體育運動“不莊重”、模糊性別界限。(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沙特一民居發生火災致17人傷亡
    據沙特阿拉伯媒體12日報道,沙特南部地區的一處民居當天早晨發生火災,造成11人死亡,6人受傷。
    2017-07-12 16:53:43
  • 沙特等四國説對卡塔爾的制裁還將繼續
    針對卡塔爾和美國簽署打擊資助恐怖主義諒解備忘錄,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巴林和埃及11日發表聯合聲明説,四國將監督卡塔爾是否履行備忘錄,對卡塔爾的制裁措施還將繼續。
    2017-07-12 07:48:57
  • 沙特宣布處死4名恐怖分子
    沙特阿拉伯內政部11日宣布,4名在該國東部卡提夫地區進行恐怖活動的犯罪分子當天被處決。
    2017-07-12 02:15: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