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遊戲改變者 全球首座漂浮風電場初現雛形
2017-07-26 06:45: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全球首座商業級海上漂浮式風力發電場Hywind正在英國蘇格蘭地區的東北部海域集結成形。

  英國廣播公司23日報道,這座風力發電場由挪威國家石油公司制造,可為2萬戶家庭提供電力。一颱風力渦輪機已就位,另外4臺等待從挪威運到蘇格蘭。

  報道説,本月底前,所有風力渦輪機將被拖至距離蘇格蘭阿伯丁郡彼得黑德海岸24公里的海域,像巨型捕魚筏一樣開始作業。包括葉片在內,每颱風力渦輪機高175米,重1.15萬噸。每個葉片長75米,相當于一架空中客車客機的翼展。

  Hywind是挪威國家石油公司與阿聯酋阿布扎比馬斯達爾公司的合作項目,造價1.9億英鎊(約合16.7億元人民幣),接受英國政府補貼。盡管眼下造價不菲,但項目經理萊夫·德爾普稱其為“遊戲改變者”,並對今後降低制造成本有信心。

  挪威國家石油公司説,Hywind特別適合在日本和美國西海岸等海域進行深水作業,甚至能在水深1000米處作業。風力渦輪機葉片安裝採用突破性技術的軟件,能抵禦風、浪及洋流影響,保證它們直立于水面。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盡管漂浮式風力發電場開辟了能源領域的新前沿,但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警告,各國政府為兌現減排承諾,需對更多新技術進行更多投資。(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中資建設蘇丹上阿特巴拉水利樞紐開始發電
    由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公司及中國水利電力對外公司聯營體建設的蘇丹上阿特巴拉水利樞紐項目首臺發電機2日正式開始發電。
    2017-02-03 16:52:51
  • 厲害了!這個風力發電島能給整個德國供電
    來自荷蘭、丹麥和德國的三家企業8日聯合宣布,將在大西洋東北部的北海建設一座巨型人工風力發電島,預計可滿足8000萬人的用電需求,相當于給全德國人口供電。
    2017-03-12 06:44:28
  • 中國天然氣調壓站助力埃及最大發電站
    中國石油技術開發公司為埃及最大發電站項目配套制造的天然氣調壓站近日運抵貝尼蘇韋夫項目現場進行安裝,這標誌中國制造的此類設備首次進入埃及市場。
    2017-07-11 19:45:1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遊
    浙江:冰洞避暑遊
    盛夏消防練精兵
    盛夏消防練精兵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3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