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雨一直下氣氛才能融洽 雨水少漏水多羅馬盼雨來
2017-07-26 06:45: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由于降雨量遠小于往年,意大利首都羅馬即將實行限時供水,各地農民也因作物減産叫苦不迭。導致缺水的另一個原因是水管漏水,也被媒體挖出來“吐槽”。

  美聯社23日報道,羅馬去年上半年共有88天下雨,今年上半年只有26天。去年上半年降水總量比今年同期高出4倍多。羅馬所在的拉齊奧大區區長下令,禁止從距離首都約40公里的布拉恰諾湖引水,理由是水位顯著下降威脅湖內水生生物。

  羅馬水務企業ACEA認為,這一命令意味著羅馬很快要實施限時供水。羅馬部分用水來自布拉恰諾湖。過去,它只是“後備”水源,近年來供水卻成為常態。

  意大利媒體説,限時供水最快將從26日開始實施,社區每天交替斷水時間長達8小時。羅馬多處著名噴泉恐怕將關閉。

  “水荒”一方面是自然原因,另一方面要歸咎于管道漏水。古羅馬時期值得稱道的水管係統,有一部分如今仍在服役,不過卻因漏水而出名。

  《新聞報》報道,意大利公用事業聯合會經分析得出結論,年久失修的基礎設施導致意大利北部失水率高達26%,中部和南部達46%。

  意大利天空電視臺24小時新聞頻道氣象專家説,意大利遭遇約60年來“最幹”的春季之一。部分地區降雨量比正常水準低80%。受災最嚴重的是撒丁島。

  奶農哀嘆牛奶産量下滑。種植灌裝番茄、釀酒葡萄以及橄欖等意大利特産的農民也深受幹旱影響。意大利中小農場主協會上周估計,幹旱已給農業造成23億美元損失。(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意大利持續幹旱災情嚴重 或關閉羅馬著名噴泉景觀
    當地媒體報道稱,首都羅馬一帶最快明日開始制水,各區輪流暫停供水,最多每日8小時,羅馬多個著名噴泉景點屆時可能要關閉。羅馬市民對節水怨聲載道,在野黨市議員指控羅馬市政府身為ACEA主要股東,竟然未能想出其他應變方案。
    2017-07-25 13:52:37
  • 意大利抓獲兩名ATM機盜竊犯 兩人戴特朗普面具作案(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7月24日,意大利都靈市,意大利警方逮捕兩名ATM機盜竊犯兄弟,並繳獲作案工具,其中包括兩個特朗普面具。(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7月24日,意大利都靈市,意大利警方逮捕兩名ATM機盜竊犯兄弟,並繳獲作案工具,其中包括兩個特朗普面具。
    2017-07-25 08:15:16
  • 沒網會死?意大利推全境免費Wi-Fi手機應用
    【新華社微特稿】外出旅行,如果網絡不給力,沒法順暢地查詢地圖或是上傳照片,難免讓人“上火”。
    2017-07-24 06:45: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遊
    浙江:冰洞避暑遊
    盛夏消防練精兵
    盛夏消防練精兵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3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