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涉嫌行業壟斷 歐盟反壟斷部門搜查寶馬總部
2017-10-22 06:45: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汽車制造商寶馬公司20日説,歐盟反壟斷部門此前搜查了公司位于德國慕尼黑的總部辦公地。

  歐盟委員會當天説,16日搜查了一家位于德國的車企,但是拒絕透露搜查對象。

  寶馬公司在聲明中承認,這次搜查與一家媒體7月對幾家德國車企的一則報道有關。德國《明鏡》周刊7月報道,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德國汽車制造商寶馬、戴姆勒、大眾集團及其子公司奧迪和保時捷等結成壟斷同盟,在研發、生産等領域私下串通,操縱定價,欺瞞零件供應商和消費者。

  報道説,為了給利潤更大的音響係統騰出空間,這些車企討論改動尾氣處理裝置,為之後“排放門”的發生埋下隱患。

  這一醜聞是自大眾被曝為部分柴油車安裝尾氣作弊軟件以來,德國汽車制造業遭受的又一重打擊。兩年多來,全球最大汽車制造商大眾為“排放門”善後需支付的罰金、賠款、維修費等各項金額,總計已達到約300億美元。今年6月,大眾子公司奧迪首次在德國本土被曝安裝尾氣作弊軟件;戴姆勒7月卷入同樣醜聞,在歐洲市場宣布召回逾300萬輛梅賽德斯-賓士柴油車。

  如果壟斷行為屬實,德國聯邦反壟斷局和歐盟委員會將對上述德國車企處以最高為其年收入額10%的罰款。按照這些車企2016年的營業收入,罰款總額最高將接近500億歐元。(郭倩)【新華社微特稿】

寶馬也被曝出排放超標!股價一度猛跌超10%

特朗普威脅寶馬:不在美國建廠就徵邊境稅

德國汽車業又現壟斷醜聞

寶馬因安全氣囊隱患召回160萬輛轎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24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