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戰略核力量軍演親上陣 普京試射4枚洲際導彈
2017-10-30 06:5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裏·佩斯科夫27日説,在26日舉行的俄羅斯戰略核力量演習中,俄總統兼武裝力量最高司令弗拉基米爾·普京親自指揮了4枚洲際彈道導彈的試射。

  佩斯科夫向媒體介紹説,普京“進行了4枚洲際彈道導彈的發射”,但他沒有透露普京參與的是哪部分軍演。

  佩斯科夫還説,俄羅斯海陸空三位一體的戰略核力量全部參與了26日的軍演,此次例行演習與任何國際局勢變化無關。

  美聯社評論稱,克裏姆林宮此前很少對外宣稱總統直接參與導彈試射。

  據俄羅斯國防部消息,俄戰略導彈部隊26日從西北部普列謝茨克發射場朝遠東堪察加半島的庫拉靶場試射了一枚“白楊”洲際彈道導彈,擊中預定目標。位于巴倫支海海域的一艘核潛艇也朝庫拉靶場試射一枚洲際導彈並擊中目標。

  同時,一艘位于鄂霍次克海海域的核潛艇朝相反方向試射了兩枚洲際導彈,擊中了設在俄西北部阿爾漢格爾斯克州奇扎靶場的預定目標。

  演習中,圖-160、圖-95和圖-22戰略轟炸機也分別試射了巡航導彈。

  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27日在一次高層會議上説,俄羅斯軍方將繼續鞏固俄羅斯西部地區的武裝力量,作為北約在波蘭和波羅的海地區加強軍事存在的回應。

  紹伊古説:“我們西部邊境的軍事政治局勢依然緊張,並將繼續惡化。”

  近年來,雖然北約一再安撫俄羅斯説,北約並不希望與俄羅斯進行“新冷戰”,但事實上北約向俄羅斯邊境持續施壓的態勢一直沒有停止。在不斷加大中東歐和波羅的海國家境內聯合軍演密度和規模的同時,北約還幾乎不間斷地在這些國家部署多國部隊和修建軍事設施。(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普京説俄軍今年將新增40枚洲際彈道導彈

俄加強核武庫引發西方反彈

普京:北約在向俄推移 俄武器將瞄準産生威脅的地區

俄羅斯總統普京主持會議討論3大軍種裝備更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普京:網絡安全具有戰略意義
    俄羅斯總統普京26日在聯邦安全會議召開的工作會議上指出,網絡安全對俄具有戰略意義,事關國家主權和安全、國防能力和經濟發展,應努力提高網絡安全水準。
    2017-10-27 10:55:44
  • 普京:俄德準備為發展雙邊關係做出努力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盡管存在困難,但俄羅斯與德國已準備為發展雙邊關係做出努力。
    2017-10-26 07:47:44
  • 普京説個別西方大國在諸多國際事務中行為不當
    俄羅斯總統普京19日在俄智庫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年會上發言時説,個別西方大國在解決朝鮮半島問題、銷毀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處理聯合國和其他國際組織事務時諸多行為不當,呼吁“當事國”改弦更張。
    2017-10-20 16:48:2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8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