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彩燈點亮英國莊園 童話仙境近在眼前
2017-10-30 06:58: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夜幕降臨後來到坐落在英國威爾特郡的郎利特莊園,倣佛走進童話王國。取材于《灰姑娘》《醜小鴨》《小紅帽》等經典童話故事的彩燈把莊園裝點得流光溢彩、熠熠生輝。這些出自中國四川省自貢能工巧匠之手的燈飾受到參觀者歡迎和英國媒體好評。

  英國《每日郵報》28日報道説:“一座大型鄉村莊園在數千盞中國工匠制作的彩燈點綴下幻化成童話仙境……給人留下深刻印象,令人佩服的中國彩燈由一群來自中國四川省自貢的手藝高超的工匠打造。”

  郎利特莊園佔地400公頃,有400多年歷史,是英國第一座對公眾開放的有歷史意義的豪華宅第。這裏自2014年開始每年冬季舉辦燈會,今年是第四年。

  《每日郵報》説,造型為《長發公主》故事裏高塔的一座高25米的燈飾是今年燈會上讓人印象最深的燈飾之一。漂在水面上的一座碩大的帆船燈與不遠處的美人魚燈也吸引了眾多目光。來賓們穿梭在光彩奪目的燈飾間流連忘返,拍照留念。

  燈會定于11月5日正式向公眾開放,將持續到明年1月7日。(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新加坡唐人街千盞復古彩燈迎中秋
    新加坡唐人街牛車水23日晚舉行中秋花燈亮燈儀式,上千盞帶有濃濃復古風的手工花燈爭奇鬥艷,新加坡總統哈莉瑪與數千名觀眾一道觀賞。
    2017-09-24 14:55:55
  • 通訊:自貢彩燈點亮華盛頓雪夜
    新華社記者劉陽  盡管天降大雪,溫度降到零下5攝氏度,仍有不少華盛頓當地居民7日前往市郊維也納鎮觀看中國彩燈節的自貢燈展。
    2017-01-08 18:37:02
  • 世界各地璀璨彩燈迎聖誕
    12月23日,在德國柏林植物園,一名遊客給聖誕燈飾拍照。新華社/衛星社  這是12月20日在法國斯特拉斯堡大教堂外拍攝的聖誕燈飾。新華社/美聯  12月23日,在馬其頓首都斯科普裏,一名男子在聖誕燈飾景觀中拉小提琴。
    2016-12-25 08:14: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28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