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代理門店禁止中國人入內?日化粧品公司忙致歉
2017-11-28 06:45: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因一家化粧品代理門店在門口張貼“禁止中國人入內”的告示,日本化粧品公司寶麗25日在其官方網站發表道歉聲明。

  這份分別用日語和中文寫成的道歉聲明説,25日中國社交網站上一張照片顯示,一家寶麗代理店張貼了對中國客人不敬的告示,“給廣大顧客帶來了不快和困擾,由衷表示歉意”。

  路透社報道,這張日語告示用紅筆手寫,上書“禁止中國人入內”。另據法新社的説法,即便不懂日語,一般中國遊客也能明瞭其含義。

  路透社還指出,寶麗公司的道歉聲明沒有指明事發店鋪位于哪裏,也沒有具體説明告示所寫內容是什麼。法新社説,涉事店鋪似乎沒有位于主要旅遊景點。

  寶麗公司在25日的聲明中説,他們已經明確責任店鋪並責令其撤去告示。“該店鋪資訊與社交網站上的説法有出入。我司已深感事態嚴重性。事實一經確認,將馬上取消該店鋪的營業資格,同時予以嚴厲處罰。”

  寶麗是日本知名化粧品品牌,在全日本大約有4600家代理店。

  路透社援引日本政府統計數字顯示,截至10月,今年赴日遊客達到2380萬人,其中中國遊客佔比最大,達620萬人。化粧品是中國遊客最常買的商品之一。

  寶麗並非今年首家公開對中國人不敬的日本企業。今年年初,被選定為札幌亞洲冬季運動會官方酒店的APA酒店被曝長期在所有客房中放置由該集團老板元谷外志雄撰寫的英日雙語書籍,書籍含否認南京大屠殺和日軍強徵“慰安婦”等史實的內容,招致中國和韓國媒體與民眾痛批。(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中國將建立東京審判紀念館 日本這下有點慌

日本“黑出租”專拉中國遊客 日媒:通過網絡支付很難取締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50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