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生育間隔過短或過長都要小心:寶寶自閉症風險高
2017-11-28 06:4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最新研究發現,生育間隔過短或過長,生下自閉症寶寶的風險會比常人高得多。

  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自閉症研究》期刊上發表文章説,他們調查了356名自閉症譜係障礙患兒、600名患其他發育障礙的兒童以及524名發育正常兒童的資料,發現母親生育間隔過長或過短獨獨與自閉症存在關聯,與其他發育障礙沒有聯繫。數據顯示,産後兩年內懷孕的母親生下自閉症寶寶的風險比常人高50%,産後4年以上懷孕同樣存在類似風險。

  文章説,鑒于先前相關研究數據不足且結論不一,研究人員這次通過更為科學的病例發現和病理分類方法,借助先前多點病例對照研究大規模採集數據,得以依據症狀細分每一個自閉症病例,並評估母親生育史。他們最終得出結論,生育間隔過短,或間隔過長而不找專業人士評估的話,寶寶患自閉症的風險明顯較高。

  美國衛生部門建議,産婦最好等至少18個月後再懷孕,以確保擁有生育下一個寶寶所需的營養,避免早産、新生兒體重過輕、胎盤早剝等情況。(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0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