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一鎮長因接收難民遭刺傷 默克爾“震驚”
2017-11-30 06:4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北萊茵-威斯特伐利亞州阿爾特納鎮鎮長安德烈亞斯·霍爾施泰因27日遭一名男子用刀刺傷頸部。霍爾施泰因説,襲擊者對他支援接收難民的立場不滿,“早有預謀”。

  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對這一襲擊事件表示“震驚”。

  【持刀襲擊】

  28日,頸部打著石膏的霍爾施泰因在新聞發布會上説,他前一天晚上去鎮上烤肉店給生病的妻子買晚餐,一名男子走向他,問他是否就是鎮長,接著指責他接收數百名難民,繼而突然從口袋中抽出刀行兇。

  餐廳老板父子將襲擊者制伏,老板的妻子報警。警方抵達後,霍爾施泰因前往醫院治療。

  霍爾施泰因説:“我確定,如果不是他們(餐廳老板一家),我已經死了。”他還説,襲擊者説話時有酒氣。

  德國媒體報道,這名襲擊者56歲,使用了一把30釐米長的刀,霍爾施泰因的傷口長15釐米。

  【收容難民】

  現年57歲的霍爾施泰因是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基民盟)黨員。

  阿爾特納位于德國西部,人口約1.7萬。霍爾施泰因任鎮長期間,該鎮接收難民人數超過德國政府要求的額度。

  2015年至2016年期間,德國接收超過100萬名尋求避難者,他們中的大多數來自敘利亞、阿富汗和伊拉克等遭戰火破壞的國家。

  據德國媒體報道,阿爾特納因幫助難民融入當地社會,今年5月獲得一項德國國家級榮譽。

  【總理震驚】

  德國政府發言人斯蒂芬·賽貝特28日在社交網站上寫道,總理默克爾對霍爾施泰因遇襲感到“震驚”,同時感謝幫助了霍爾施泰因的人。

  北萊茵-威斯特伐利亞州州政府總理阿明·拉舍特當天説,“安全部門認為,(這起襲擊)有政治目的”。

  德國司法部長海科·馬斯在社交網站上寫道:“我們永遠不容忍幫助他人的人受到襲擊。我們的國家絕不能容忍仇恨和暴力。”

  德國科隆市市長亨麗埃特·雷克爾在競選時曾遭遇類似襲擊。2015年10月,雷克爾在競選活動中被一名44歲的男子用刀刺中頸部受重傷。這名男子對警方供認,襲擊動機為仇視外國人。(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2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