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宿遷洋河新城一工廠發生爆燃 現場有明顯火光
2017-03-27 16:38:44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廠房後側看到,有兩間房屋的屋頂被爆燃的氣浪掀翻,其中一間有明顯的燃燒痕跡。劉林 攝

  27日上午,宿遷市洋河新城消防大隊就26日晚間發生的爆燃事件發布情況説明,經其核查,起火地點為宿遷市洋河新城的一家印刷廠倉庫,燃燒物質為酒瓶膠套及乙醚,現場有轟燃,無人員傷亡,火災原因正在調查中。

  26日晚間,宿遷市洋河新城一處倉庫發生爆燃,有多段相關視頻在網絡上傳播,記者從視頻中看到,幾米高的火苗在夜空中顯得格外明亮,隨即發生劇烈爆燃,火光衝天而起,有網友描述稱“半個洋河新城都亮了”。

  隨即有各種流言在當地網絡及朋友圈中流傳,有人稱是酒廠爆炸了,也有人發布資訊稱事故發生在當地的液化氣站,還有人受傷。

  27日上午,記者趕赴現場,發現事故發生在宿城區洋河印刷廠西側的一間倉庫,該印刷廠大門緊閉,門前拉著警戒線。現場處置的消防隊員稱,事故發生在26日夜間22時30分許,過火面積約為25平米,並無人員傷亡。

  記者從廠房後側看到,有兩間房屋的屋頂被爆燃的氣浪掀翻,其中一間有明顯的燃燒痕跡。

  當天上午,洋河新城消防大隊發布情況説明。稱事故發生于26日夜間22時29分,著火地點為宿遷市宿城區洋河印刷廠西側的一間倉庫,23時23分,火勢被控制,23時55分火勢完全撲滅。經現場初步勘察,燃燒物質為酒瓶膠套、乙醚(三桶共450斤),現場有轟燃,過火面積25平米,無人員傷亡,火災原因正在調查中。

  至于網上流傳的現場有傷亡情況,在現場參與處置的一名消防隊員告訴記者,該印刷廠老板一家人住在廠房內,其中有一位老人雙腳不便,起火後家人將其從房內抬出。“可能被路過的目擊者看到,誤認為有人受傷了。”(記者 劉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 四川雅江森林火災持續一周 暫無人員傷亡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縣持續一周的森林火災尚未完全結束,過火面積約100公頃。
    2017-03-19 18:39:49
  • 山西太原中北大學實驗室火災致財産損失200萬元
    中北大學一實驗室18日晚發生火災,消防人員一小時將火撲滅。消防人員于晚22時15分左右將火撲滅,隨後進入樓內逐房間排查,確保無復燃可能。經初步了解,火情從三層一個實驗室開始,由于正值周末所以當時起火的實驗室沒有人。
    2017-03-19 22:02:02
  • 重慶開州一健身場所存重大火災隱患被勒令整改
    據悉,區公安消防部門已提請相關部門對該場所存在的重大火災隱患予以挂牌督辦,確保隱患真正有效得以整改。區消防大隊還將繼續加大消防監督執法力度,堅決整治各類火災隱患和消防違法違章行為,不斷凈化全區公共消防安全環境。
    2017-03-17 17:12:52
新聞評論
    韓國檢方申請批捕樸槿惠
    韓國檢方申請批捕樸槿惠
    南昌:櫻花爛漫醉遊人
    南昌:櫻花爛漫醉遊人
    韓國檢方決定申請逮捕樸槿惠
    韓國檢方決定申請逮捕樸槿惠
    “給我點糖吧!”
    “給我點糖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703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