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出現中到重度污染 環保部已開展督查
2017-04-04 09:07:24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昨天起持續到7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將出現中到重度污染過程,環保部已開展督查。

  北京市從昨天下午3點起將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升級為“橙色預警”,並啟動相應應急措施。從5日零點開始,國Ⅰ、國Ⅱ排放標準輕型汽油車將在北京市禁止上路行駛,直至預警解除,解除時間視污染變化情況另行通知,同時提示公眾加強健康防護。中國環境監測總站預報預警中心分析員劉冰表示,受到多天污染物累計影響,預計6日前後區域污染程度可能達到最重。

  劉冰:對于北京地區污染最重是在5日到6日白天,也就是在弱冷空氣到達之前,有可能達到中度、短時重度污染。其他地區5到6日天津、河北中部、河南北部和山西南部的部分城市會出現中度污染。6日到7日由于冷空氣的不確定性,可能會出現中度及以上(污染),其中,河南北部地區在7日左右可能出現短時重度污染。

  截至目前,北京、天津、唐山、保定、廊坊、鄭州、鶴壁、安陽、新鄉、焦作、濮陽、運城、晉城市已經啟動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邯鄲、邢臺市啟動黃色預警。4月1日,環保部組成7個機動督查組由分管部領導帶隊,已經分別抵達北京、天津、石家莊、唐山、保定、邢臺和安陽市開展專項督查,昨天(3日)共檢查173個敏感點位,發現問題120個。環保部已將督查發現的問題第一時間反饋地方政府,責成地方政府立即整改,並限期反饋整改結果。(記者杜希萌 馮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呂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丹江濕地春色美
    丹江濕地春色美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47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