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根廷聯邦法院正式起訴前總統克裏斯蒂娜
2017-04-05 10:07: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4月4日電(記者倪瑞捷)阿根廷司法信息中心4日發布公報説,阿根廷聯邦法院以“非法勾結”和“洗錢”罪名正式起訴前總統克裏斯蒂娜·費爾南德斯·德基什內爾。

  根據阿根廷檢方的指控,克裏斯蒂娜涉嫌幫助與其關係要好的商人,以高于政府預算的價格獲得政府基礎設施建設等項目,並從中收受好處。

  受理克裏斯蒂娜案件的聯邦法院法官克勞迪奧·博納迪奧表示,聯邦法院已經凍結了克裏斯蒂娜名下1.3億阿根廷比索(約合812萬美元)的資産,並禁止其離境。克裏斯蒂娜的兩名子女和兩名涉嫌行賄的商人也同樣遭到起訴。

  此前,克裏斯蒂娜已經因前政府“涉嫌低價出售美元期貨合約”一案受到指控。法院文件顯示,2015年下半年阿根廷前政府以“低于市價”拋售美元期貨合約,導致國庫蒙受約50億美元損失。

  克裏斯蒂娜出生于1953年2月19日,是阿根廷正義黨成員。她于2007年至2015年任阿根廷總統,卸任總統後不再享有司法豁免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二十四節氣”小清新漫畫走紅
    “二十四節氣”小清新漫畫走紅
    座頭鯨擱淺海灘
    座頭鯨擱淺海灘
    開羅大餅
    開羅大餅
    春花爛漫
    春花爛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5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