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安新緊急發文:24小時巡查炒房者 私賣將立案
2017-04-05 10:48:01 來源: 澎湃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4日,澎湃新聞從河北省雄安新區安新縣相關部門獲悉,安新縣緊急發文維護房地産市場秩序。

  記者看到的文件顯示,4月2日,安新縣委辦公室、安新縣人民政府下發《關于對房地産市場進行嚴格管控的緊急通知》(以下稱“通知”)。

  通知要求,日夜巡查、建立臺賬。各鄉鎮、有關部門要加強對房地産市場的巡查監管,建立臺賬,留存影像資料。

  住建局等職能部門每天對所有售樓處、房地産中介進行24小時日夜巡查,並與相關負責人點對點見面,及時傳達有關政策。各鄉鎮要嚴格落實屬地管理,按照縣委、縣政府既定部署,對轄區內所有在建、擬建小區進行24小時巡查。

  澎湃新聞獲悉,該通知下發當日,安新縣住建局即在內部通知,取消清明假期,正常上班。其實,不止是住建局,安新縣所有政府機關均取消休假。

  通知要求,對發現的撕毀封條、私自售樓、私下交易等行為,各鄉鎮、有關部門要第一時間報縣“兩違”整治領導小組辦公室,並及時移交紀檢委、公安局、檢察院、法院等相關部門,立案調查,嚴肅處理。

  安新縣多個部門的工作人員均表示,今年春節過後,該縣即停止了一切房地産交易,並關停了中介和建築工地。

  4月2日的通知再次強調,要按照“三個暫停,一個絕對不允許”的要求,嚴格落實房地産市場管控措施,即暫停一切房地産開發行為,暫停一切房地産銷售過戶行為,暫停一切房地産宣傳行為,決不允許任何形式的私下交易行為。

  各分包縣領導要深入所包鄉鎮,加強對各鄉鎮房地産管控工作的督導檢查,指導工作開展。

  各鎮鄉有關部門要充分發揮“非典式”檢查站作用,在攔截、勸返運輸建材、苗木車輛的同時,要對所有外地牌照車輛進行檢查,做好解釋工作,對外地炒房者及時疏散、勸離。

  與此同時,宣傳部門下發《致廣大購房者的公開信》,並要求房地産企業簽訂承諾書,房企承諾暫停一切開發行為;不自行或委託其他機構和個人進行房地産銷售,暫停一切銷售行為;不散布謠言,不刻意炒作,不發布銷售資訊,暫停一切廣告宣傳行為;杜絕一切私下交易。

  安新縣住房與建設管理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開發商要在承諾書上簽字並蓋章,承擔相應的責任。

  有安新縣居民向澎湃新聞介紹,早在雄安新區設立的通知公布之前,安新縣的房地産交易已經停止,但安新縣的房價還是經歷了較大的漲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太過分!湖南大學“朱張會講”塑像遭涂鴉
    太過分!湖南大學“朱張會講”塑像遭涂鴉
    “二十四節氣”小清新漫畫走紅
    “二十四節氣”小清新漫畫走紅
    座頭鯨擱淺海灘
    座頭鯨擱淺海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5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