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比亞迪匈牙利電動大巴工廠正式投産
2017-04-05 10:56: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匈牙利科馬羅姆4月4日電(記者楊永前)中國汽車制造商比亞迪在匈牙利北部城市科馬羅姆設立的電動大巴工廠4日正式投産。

  這是比亞迪在歐洲投資興建的第一座電動車工廠。至2018年,比亞迪對科馬羅姆電動大巴工廠預計總投資為2000萬歐元,總雇傭人數將達300人。前期産品主要為純電動大巴和純電動旅遊客車,後續將生産電動叉車和其他輕型商用車,産品將輻射整個歐洲大陸市場。

  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部長西亞爾托在開業儀式上表示,比亞迪此次在匈牙利投資設廠表明匈牙利對創新工業的吸引力以及在汽車領域的國際競爭力。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表示,中國對匈投資佔中國在中東歐地區投資的三分之二左右,投資領域涵蓋化工、金融、通訊、汽車等。希望比亞迪此次投資能夠充分發揮優勢,實現互利共贏,進一步推動兩國在汽車制造等領域的合作。

  比亞迪官網資料顯示,該公司創立于1995年,現有員工約22萬人,已在全球建立30個生産基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太過分!湖南大學“朱張會講”塑像遭涂鴉
    太過分!湖南大學“朱張會講”塑像遭涂鴉
    “二十四節氣”小清新漫畫走紅
    “二十四節氣”小清新漫畫走紅
    座頭鯨擱淺海灘
    座頭鯨擱淺海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5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