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陵山區:桃農“預售”果,遊客“訂制”桃
2017-04-05 10:56: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4月5日電 題:武陵山區:桃農“預售”果,遊客“訂制”桃

  新華社記者 向定傑

  “老表,過來坐,喝杯茶!”記者近日在貴州石阡縣五德高效精品水果示范園區採訪時,受到小雞公村村民楊金香熱情招呼。

  天氣回暖,位于武陵山區深處的五德高效精品水果示范園區2萬多畝桃花競相開放。楊金香站在自家桃園前,招攬生意。她身後的桌子上除了茶水、瓜子,還有不少標識牌和協議書。

  記者拿起一張協議書閱讀,只見上面寫明農戶是甲方,客商是乙方,只要雙方達成協議,就可以100元到300元的價格認領一棵桃樹。平時,乙方可以親自管理,也可讓桃農代為打理。

  “看上哪棵就認購吧,等果子成熟了,我就通知你來摘,或者郵寄過去。”滿頭白發的楊金香老伴吳顯和一邊給記者泡茶,一邊説。

  記者採訪發現,石阡縣五德高效精品水果示范園區有4個認購點。

  在觀景核心區的村民聶文化佔了不少便宜,不到一個小時,他以150元的價格“預售”出了20多棵。

  “我家的200多畝桃園,種的全是水蜜桃樹……你看這棵怎麼樣?”聶文化笑呵呵地領著客人到坡上選樹挂牌。

  來自珠海的李淩飛選了3棵桃樹。他説這種“認購”方式很好,適合自駕遊、親子遊,親近大自然,體驗農耕樂趣。

  五德鎮農業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楊再明説,“開花就賣果”今年是首次嘗試。對于桃農而言,有人認籌、提前“取現”,心裏踏實了。

  “這個地方,蟲害少,但天災多。”楊再明説,由于五德海拔較高,花期時常遭遇冰雪、倒春寒等惡劣天氣。為最大程度減少因災損失,當地採取了不少防護措施,除目前主推的這種“訂制”方式,還發展套種茶葉等。

  吳顯和請了一些人幫忙打理桃園。“這些桃樹已被人認購,人家出了錢,我們更要好好照料。”他説。

  “我們正在對接電商來規范化發展,比如今後客人下個APP,就能通過攝像頭實時查看認領桃樹的長勢情況。”五德鎮黨委書記周勝説。

  他透露,園區內成立了兩個專業合作社,吸納了128戶貧困戶,今年預計貧困戶戶均增收在萬元以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太過分!湖南大學“朱張會講”塑像遭涂鴉
    太過分!湖南大學“朱張會講”塑像遭涂鴉
    “二十四節氣”小清新漫畫走紅
    “二十四節氣”小清新漫畫走紅
    座頭鯨擱淺海灘
    座頭鯨擱淺海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5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