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大七環”距貫通成環再進一步 總投資120多億
2017-04-05 07:11:31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家發改委日前透露,首都地區環線高速公路通州至大興段可行性研究報告已經獲得批復。這意味著俗稱為北京“大七環”的首都環線高速公路距離全線貫通成環又近了一步。

  發改委介紹,路線起自通州區西集鎮趙莊村北側冀京界,接已建成的首都地區環線國家高速公路河北香河段,經永樂店、漷縣、于家務、採育等,止于大興區採育鎮韓營村南側京冀界,接已建成的首都地區環線國家高速公路河北廊坊段,全長37.94公里。全線採用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設計速度120公里/小時。

  據了解,該項目採用PPP模式,項目估算總投資約121.8億元,其中國家安排中央專項建設基金29.61億元,北京市政府安排財政性資金約30.45億元,北京首都環線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安排自有資金約31.67億元,共計約91.73億元作為項目資本金,約佔總投資的75.3%。

  發改委表示,首都地區環線高速公路建設有利于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完善國家和區域高速公路網,改善區域交通條件,促進北京市東部經濟發展。

  據介紹,首都地區環線高速公路,線路全長940公里,途經河北省張家口、涿州、廊坊、承德,以及北京市大興區、通州區和平谷區等地,由密涿高速、張涿高速、張承高速、承平高速組成。由于其位于北京六環以外,並形成環形,因此也被人們俗稱為北京“大七環”。

  專家表示,首都環線高速公路的建設一方面將北京,以及承德、廊坊、固安、張家口、崇禮等節點城市一一串聯起來,對推進京津冀一體化進程有著巨大助推作用。另一方面,能夠使得北京的過境交通尤其是貨運交通轉移至週邊地區,對緩解首都交通壓力和改善空氣品質都有著積極作用。而且,北京新機場建成後,這條環線高速的一部分將成為溝通新老機場的陸路幹線,成為兩座機場間最便捷的走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 清明假期北京多條高速7點即開始排隊
    昨天是清明假期首日,由于天氣晴好,高速公路實施免費通行政策,市民自駕出遊踏青的熱情集中爆發,加之祭掃出行的因素疊加,全市各條高速公路早晨開始,陸續出現行駛緩慢情況。
    2017-04-03 07:40:18
  • 北京:明日午後預計高速擁堵
    清明節3天小長假將在本周日開啟,小客車跑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費。負責本市主要高速運營的首發集團介紹,根據往年情況預測,清明小長假期間,本市預計有7條高速的11個路段容易發生擁堵。
    2017-04-01 08:10:27
新聞評論
    清明節烏魯木齊迎降雪
    清明節烏魯木齊迎降雪
    甘肅敦煌清明小長假旅遊呈火爆增長態勢
    甘肅敦煌清明小長假旅遊呈火爆增長態勢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祭英烈
    清明時節祭英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524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