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申雪/趙宏博入選世界花樣滑冰名人堂 再創中國花滑歷史
2017-04-11 14:57: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記者 李嘉)中國首對雙人滑冬奧會冠軍申雪/趙宏博11日入選世界花樣滑冰名人堂,這是中國花滑選手首次獲得該項榮譽。

  申雪和趙宏博自1992年搭檔後,攜手奪得了三塊世錦賽金牌、六座大獎賽總決賽冠軍獎杯,並在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上終酬壯志,為中國花滑實現了冬奧會金牌零的突破。

  申雪11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我們圈裏今天很多人轉發這條消息。已經去世的國際級花樣滑冰裁判楊家聲老師過去常説,什麼時候中國也能有人入選名人堂。現在通過我們幾代花滑人的努力,終于完成了這個夢想,這值得我們驕傲和自豪。”

  申雪現任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花樣滑冰部副部長,退役後也從未遠離過花滑事業。

  “我們剛出道的時候,從裁判和國際滑聯官員那裏得到的認可並不高,以前花樣滑冰是歐美人統治的項目,亞洲人成績不好,但近些年,中國花滑慢慢強大,國際組織現在對我們有一個高度認可。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成功後,國家對冰雪項目也特別重視,”申雪説。

  擔任中國雙人滑主教練的趙宏博目前正帶隊在國外進行新賽季節目編排,中國雙人滑近期成績喜人,隋文靜/韓聰在3月的世錦賽上拿到了金牌,新配對不久的于小雨/張昊獲得了第四名。

  申雪表示,中國花滑在她和趙宏博、龐清/佟健以及張丹退役後,曾有一個斷檔,但很慶幸斷檔時間很短暫,馬上有新人加上來。

  她説:“世錦賽的好成績對宏博來説是一個工作上的認可,到今年5月,他接任雙人滑主教練才滿4年,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能帶著隊員取得這麼好的成績,對我們來説也是一個認可。”

  據世界花樣滑冰名人堂官網介紹,進入名人堂是花滑選手的最高榮譽,2017年與申雪/趙宏博同期入選的還有俄羅斯名將、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金牌得主亞古丁、奧地利前冬奧會女單冠軍舒巴、俄羅斯傳奇教練米申和加拿大編舞師卡瓦哈拉。

  名人堂中“星光熠熠”,被譽為“冰上舞蹈的革新者”的英國著名雙人滑組合簡·特維爾和克裏斯托夫·丁恩,兩屆冬奧會男單冠軍、美國名將巴頓,連續四屆世錦賽男單冠軍、1984年冬奧會冠軍漢密爾頓等此前都進入了名人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陸軍官兵奮力開新圖強、矢志強軍興軍綜述
    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陸軍官兵奮力開新圖強、矢志強軍興軍綜述
    十裏桃花相映紅 萬戶桃農甩窮帽
    十裏桃花相映紅 萬戶桃農甩窮帽
    埃及亞歷山大舉行教堂爆炸襲擊遇難者葬禮
    埃及亞歷山大舉行教堂爆炸襲擊遇難者葬禮
    亞乒聯換屆選舉 蔡振華再度連任
    亞乒聯換屆選舉 蔡振華再度連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788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