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聯合國代表:“一帶一路”有力推進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
2017-04-12 14:46: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11日電(記者倪紅梅 史霄萌)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11日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所倡導的“共商、共建、共用”理念深入人心,對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形成巨大推動。

  “‘一帶一路’倡議促進可持續發展目標”高級別研討會當天在聯合國總部舉行。聯合國官員、各國駐聯合國外交官、學者等上百人圍繞這一倡議如何促進可持續發展目標舉行了探討。

  劉結一在發言時説,“一帶一路”倡議與可持續發展目標宗旨一致、理念相通、路徑相同,推進“一帶一路”倡議及早期收獲已為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做出重要貢獻。“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後,進度和成果超出預期。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共同參與,4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同中國簽署合作協議,形成廣泛國際合作共識。

  劉結一説,聯合國大會、安理會、聯合國亞太經社會、亞太經合組織、亞歐會議等有關決議或文件均納入或體現了“一帶一路”內容。“一帶一路”所倡導的“共商、共建、共用”理念深入人心,對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形成巨大推動。

  劉結一在研討會上介紹了“一帶一路”建設取得的一係列早期收獲。他説,截至2016年年底,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額達8489億美元,佔同期中國外貿總額超過四分之一。中國企業對沿線國家累計投資超過180億美元,為沿線國家創造了10億多美元稅收和16萬多個就業崗位。這有力推進了在全球范圍內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

  劉結一説,下個月,中方將在北京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此次論壇將鞏固“一帶一路”各領域務實合作,深化基礎設施互聯互通、貿易投資、金融支撐等領域合作,推動各方將發展經濟、消除貧困、擴大就業、改善民生、保護環境置于國際合作優先位置。這將有利于各國對接國別、區域發展戰略和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攜手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實現共同發展,造福世界人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濟南大明湖
    俯瞰濟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9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