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故宮博物院啟動武英殿北區改造工程
2017-04-12 16:04: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2日電(記者 施雨岑)故宮博物院近日啟動武英殿北區改造工程項目。作為“平安故宮”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武英殿北區的改造將有效解決故宮目前觀眾安全、基礎設施存在的各種隱患。

  工程項目主要包括:拆建故宮南熱力站,滿足供熱需求,同時配建基礎設施控制中心、應急指揮中心和文化遺産監測控制中心。

  據介紹,配建基礎設施控制中心,是為了對故宮院內正在建設的綜合管廊內情況進行實時監測,做到按時排查、及時處理,以確保各類市政管線正常安全運作;建立應急指揮中心,是為了應對高強度遊客參觀流量的需求,預防突發事件,根據各係統報警提示做出快速、準確反應;文化遺産監測控制中心則負責統籌、協調和指導故宮世界文化遺産監測管理的各項工作。

  在啟動武英殿北區改造工程項目前,故宮博物院已依據歷史資料、專家咨詢意見,結合故宮整體秩序和周邊環境進行了設計,預計將于2019年6月建成。

  “平安故宮”工程是2013年4月由國務院批準立項的重大文化建設工程,目的是徹底解決故宮存在的火災隱患、盜竊隱患、震災隱患、藏品自然損壞隱患、文物庫房隱患、基礎設施隱患、觀眾安全隱患七大安全問題,全面提升故宮博物院的文化遺産保護、展示傳播和觀眾服務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濟南大明湖
    俯瞰濟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97151